<返回更多

拥有200万存款,不工作,能支撑多久?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2021-12-09    不执著财经
加入收藏

尽管大城市里的白领月入过万的有很多,但要还房贷、养育子女,每个月也存不下多少钱。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200万应该算是一个天文数字,虽然不算太多,但要想存上200万存款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或许要经过二三十年的奋斗,甚至有一些人奋斗了一辈子也存不到200万存款。

那么,如果拥有200万存款不工作,可以支撑多久呢?实际上,拥有200万存款可以支撑多久?取决于三大因素:第一个是,要看你的消费水平有多少?如果正常消费的话,用200万靠利息生活,还是可以实现最基本的财富自由,但是,如果要大肆挥霍,200万存款没有多久就会用光;

第二个是,这也取决于国内通货膨胀的进程,如果未来通胀一直居高不下,物价年年上涨,那200万存款也不能终老一生,最多也只能支撑十几年就没有了。

第三个是,银行的利率水平是多少,未来几十年国内利率水平也在不断的波动当中,总体上是低利率,而过低的存款利率,也不利于储户靠吃利息生活。当然,200万靠吃利息来生活,要看生活在什么地方,如果生活在中小城市或农村,日子过得还是比较富足。而如果生活在大城市,由于生活成本较高,日子过得就较为一般了。

拥有200万存款,不工作,能支撑多久?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如果有200万存款,放到银行里面存活期的话,一年的活期利息只有0.35%,存活期主要可以随时支取,那么200万存款,一年的利息只有7000元,按照我国目前的人均消费水平来看,无论如何也无法生活的。

所以,200万只能存定期,目前国有银行定期存款是,一年期是2.1%,二年期是2.6%,三年期是3.25%。如果你用200万存一年期,能获得4.2万元存款利息,每个月有3500元,超过了很多人的养老金收入。

当然,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内用不到这200万,可以存二年期或三年期的定期,平均每年分别可以获得5.2万元(平均每月4333元)和6.5万元(平均每月5416元),这样的收入水平足够一家人的基本日常开销,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人对于国有银行的利率水平并不满意,那可以把200万存到中小银行,中小银行揽存的需求强烈,储户如果存三年期的定存可获得3.85%的利息,平均每年拿到的利率7.7万元(平均每月6416元)。

拥有200万存款,如果不工作,能支撑多久?这个问题,要看个人的消费标准了,如果大肆消费,也支撑不了几年,如果省着点用,只要通胀率不高,利率水平维持现状,那基本也可以靠吃利息实现财务自由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拥有200万存款虽然觉得不是很多,但是,即使是月入万元,真正要存到200万是很难的,工薪阶层基本是很难达到这个目标,你只能通过创业经商或者做点副业,这样才有可能达到200万存款这个小目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