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诈骗电话号码都长什么样?

2021-06-21  陕西网警巡查执法  
加入收藏

以“01”、“02”、“85”、“00”、“+”等开头的电话号码,往往都是国外、境外号码,或者是虚拟号码,当你接到时,请提高警惕。

典型案例

诈骗电话号码都长什么样?

 

5月20日,海口张某接到01********的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XX客服,称由于工作疏忽错为白某办理了每月500元的会员,以取消会员为由实施了诈骗。

5月22日,三亚某接到电话(85-********),对方自称系某公安局民警,声称由于兰某涉嫌网络赌博犯罪,要将兰某刑事拘留,接着以审查兰某资金为由,诱导转账诈骗。

5月17日,琼海海某接到陌生电话(0035********),对方自称是某银行业务员,推荐一款放款快、无抵押的小额贷款,接着以验证还款能力、流水资金不足为由实施诈骗。

 

陌生来电的几种常见诈骗手法:

诈骗电话号码都长什么样?

 

一、冒充具有公信力单位的工作人员或客服,以工作人员或客服疏忽或群众涉嫌犯罪,要求群众不要挂断电话,声称要为群众转接自证清白、或退款,实施诈骗。

二、要求开通网银或者重新办理银行卡,或要求添加社交软件好友、点击陌生链接、扫陌生二维码、安装手机App,实施诈骗。

三、要求群众到无人的地方单独联系,并声称办案保密,不能向别人(尤其是警察)透露案件信息,否则将予以拘留或逮捕。

四、要求群众把钱转入陌生账户、“安全账户”、“解冻账户”审查的。

警方提醒

诈骗电话号码都长什么样?

 

1.陌生来电接听需谨慎,尤其是以上几种情形、涉及钱财的,直接挂断。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如遇诈骗,可到就近派出所报案或拨打110报警!

2.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随意通过社交软件添加好友、下载来源不明APP、点击不明链接,避免上当受骗。

3、公检法机关及通信管理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更不存在安全账户,凡是要求内容绝对保密的,或要求前往酒店等隐蔽的环境接受调查或自证清白,一律都是诈骗。

来源: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