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退休金过万的老人,以前大多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2021-06-17    阿潘淘保
加入收藏

根据人社部数据统计显示,我国人均养老金水平只不过3300元左右,如果一个退休老人一个月能有过万的养老金,这个水平本身就相当的高。

退休金过万的老人,以前大多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相信一个月拿一万的,这已经可以超过90%以上的退休老人,也能够超过大多数在职人员的工资水平。退休金过万的老人人数并不多,能拿到过万的养老金已经很不容易了,相当于企业退休人员3个人养老金的总和。

能拿到过万的养老金的人,到底以前都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呢?

我想普通的企业单位退休人员是不可能拿到如此高水平的养老金。

一般是一些大型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领导干部,一方面他们缴费年限比较长,工龄能够达到40年左右,在职工资待遇水平高,缴费基数肯定也是按照100%来缴费,甚至还有一些是按照300%进行缴费,而且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都是建立了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最为补充性养老金,那么他们退休后的初始养老金也可以达到8000元以上,经过退休年限的增加,养老金水平也是水涨船高。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比如上海、北京这样的城市一退休也是可以拿到上万的退休金。

退休金过万的老人,以前大多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是我国养老金最高的群体,他们退休后养老金大部分是在6000元-7000元左右。如果是拥有处级以上的干部人员,是能够拿到过万的养老金。

第二种:部队退休军人干部,这部分退休老人,在部队服役多年,拥有一定的军衔,这部分退休后养老金都比较高,特别是对于退休的军队干部来说,拿到上万的养老金属于正常待遇水平,还有一些是建国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经历过枪林弹雨出生入死走过来,享受到国家的特殊津贴,对于这类人享受的待遇肯定会更高。

还有一些重点大学的教授,重点医院的主任医生等,退休后养老金过万的人数也不少。

退休金过万的老人,以前大多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总之能拿到过万的养老金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这部分人数也是少数。

大多数的退休人员都来自企业单位,大家的养老金水平普遍偏低,很多人的养老金在两三千块钱左右。

不过我们国家的养老金已经连续上调了17年,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不断上涨,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的发展,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会越来越高。

不管是以前从事什么工作,退休后能拿到过万的养老金,那么就好好享受晚年生活,保持身体健康,多领养老金,长领养老金。

感谢阅读评论 欢迎关注@阿潘淘保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