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年养老金调整,缴费年限还有用吗?30、40、50年能加多少钱?

2021-06-17  今日头条  欣奇理财师
加入收藏

截止目前,已经有16个地区相继公布了2021年养老金调整的方案,今年养老金的调整遵循“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虽然总体调整幅度有所降低,但养老金总体上涨的趋势并未改变。

而在今年,大家对于养老金的参保年限空前关注

这是有原因的,今年最早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的上海地区直接取消了养老金的年限调整,一时间大家对于今后养老金的调整是否还会参考缴费年限产生了疑问,欣奇当时判断的是上海的调整方案可能只是为了统一企退和事退人员的调整方式,只是个例。

而之后各地区陆续公布的养老金方案也印证了我的猜测:接下来的15个地区无论调整幅度大小,都考虑到了参保年限,都进行了相应的年限挂钩调整,因此参保年限对于今后养老金的调整还是非常重要的。

2021年养老金调整,缴费年限还有用吗?30、40、50年能加多少钱?

 

年限调整具体通过哪些方式呢?

事实上,我们可以大致把养老金的年限调整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是按年增加固定的金额。比如:2021年安徽地区规定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河南规定每满1年增加1.5元。

第二类是区间调整,一般来说,缴费年限越长,其所在区间的金额增加越大。如:2021年新疆地区规定,缴费年限在15年及以下的,满1年加1元,在16年到30年的,满1年加2元;对于超过30年的部分,每满1年年增加4元;吉林则规定缴费年限在25年以下的,满1年增加1元,26年到30年的部分,每满1年加2.2元,31年到35年的部分,每满1年增加3.6元,而在36年以上的,每满1年增加4.8元。

2021年养老金调整,缴费年限还有用吗?30、40、50年能加多少钱?

 

那么,在当前16个地区的调整方案下,缴费年限在20年、30年和40年的退休老人分别能加多少年限补贴?

欣奇在分析了当前16个地区的养老金方案后,为大家找出了不同参保年限下增加额最多的两个地区

当缴费年限是20年时,增加额最多的是北京和甘肃地区。

2021年北京规定,缴费年限在10年以上的,满1年加3元;对于不足整年的月数,每月增加0.25元,那么缴费年限20年可增加60元;甘肃则规定,参保年限15年以下的,增加40元,超过15年,满1年加1.5元,那么缴费年限20年可增加47.5元。

当缴费年限是30年时,增加额最多的是北京和江苏地区。

北京可增加90元,江苏2021年的规定是参保年限是15年及以下,满1年加1.8元,15年至25年的,满1年加2.7元,25年以上,增加4.5元,则缴费年限30年可增加76.5元

当缴费年限是40年时,增加额最多的是江苏和北京地区。

江苏可增加121.5元,北京可增加120元。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参保年限较长的情况下,北京和江苏的政策是比较给力的,而在低参保年限下,甘肃的力度也不小。

2021年养老金调整,缴费年限还有用吗?30、40、50年能加多少钱?

 


最后,大家对于各地区参保年限的调整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转发

关注欣奇理财师,了解最新社保资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