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告诉你,手里有“现金”很重要

2021-06-16  公众号  布衣粗食
加入收藏

01

你很穷的时候,多半是借不到钱的。

“人穷时,靠谁不如靠自己”,这样的话,应该很多人都看过。但是真的轮到自己变穷了,急需用钱了,还是希望有人借点钱给自己,帮一帮自己。

每个人都会遇到难处,如果有可以依靠的人,排忧解难就会容易一些。

你看看身边的人,谁愿意帮助你呢?也许,真心实意帮助你的人,一个都没有。

有人说:“要钱的时候,就去银行借,也不向亲戚朋友借。”

银行里,随便可以借到钱吗?你想得太简单,银行不是做慈善的地方,也不是劫富济贫的地方。

有一次,我急着用钱,想要办贷款。别人问我,用什么作抵押呢?

我说,有一套房子。

别人又说,房子抵押的话,需要进行评估,然后要想办法申请。如果有存款就好了,用存条作抵押,随时可以借到钱。

什么?用存条作抵押,然后贷款?想起来不可思议,但现实就是这样的。你有长期存款,但是还没有到期,你又急着用钱,就可以把长期存款作为抵押物。你自己没有存款,就可以请别人担保,用别人的存款作为抵押。

算了吧,如果我有很多存款,就不会去贷款了。

事实上,有钱的人,借钱也容易一些,贷款也方便一些。倒是那些穷人,借钱无门,贷款吃闭门羹。

如果你年纪大了,生病了,但是你身无分文,想要借钱,就更难了。别人都担心你还不起,还担心你随时都会“永远不见”了。

谁的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都是用汗水换来的。不借钱给你,也应该情有可原。理解了苦衷,你就会觉得借钱难,是常事了。

告诉你,手里有“现金”很重要

 

02

手里有现金,心里不慌张。

很多人认为,手里有现金,会慢慢贬值,还不如买房,或者做点别的投资。

当你把现金全部用于买房或者投资的时候,你也有陷入危机的时候。

比方说,你遇到了病痛或者其它的急事,想要用钱的时候,发现自己“分明很富有”,但是真的拿不出钱。

你想办法卖房子,把投资的钱要回来,想起来很简单,其实也很难。

房子的话,除非你“甩卖”,否则一时半会是没有人要的。特别是在一些小城市,房子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价格很高,买的人不多。

还有,买房的人,不一定能够一口气给你“全款”。你卖掉房子,也只能暂时拿到一部分钱。

我的同事老朱,家里有三套房子。一套房子价值五十多万,按照这样的算法,他就是一个百万富翁。可是,去年他把卖房子的信息发出去了,直到今年都没有卖掉房子。

来看房子的人,一拨又一拨,但是真正的购买者,没有一个。要么是价格不合适,要么是地理位置别人不满意,要么是别人要赊欠,老朱不同意。

别以为你有了固定资产,就真的衣食无忧了。

不管你有多少资产,你手里还得有现金,应急的时候,你就会体验到现金的好处。

告诉你,手里有“现金”很重要

 

03

手里的现金,就是“机遇”。

如果你发现了赚钱的机遇,你肯定想牢牢抓住,不想错过。可是,赚钱是需要投资的,并不是“物物交易”。

去年冬天的时候,去参加一个商会活动。一个做大米生意的老板说:“这次,多亏了朋友帮忙,要不然我就真的要变成穷人了。”

原来,这位老板为了多赚钱,在乡下一口气就预订了价值百万的稻谷。可是,到了运输稻谷的时候,村民就要他“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否则就不干了。

老板付给了村民一大笔定金后,已经身无分文了,要是他毁约的话,定金拿不回了,要是他要运走稻谷的话,就得想办法筹钱。

做生意的人,如果没有现金,那么处处都会被动。这年头“赊欠”也不是办法,人与人的交往,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如果不是特别要好的人,别人是不会信任你的。借钱起家、空手套白狼的方法,已经不太管用了。

告诉你,手里有“现金”很重要

 

04

带现金出门,可以帮助“弱者”。

真正的弱者,有哪些人?

你上街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卖菜的老人,一些摆地摊的老人,还有一些乞讨者。

如果不是家庭特别穷,特别需要钱,老人是不会出门卖菜的。尤其是冬天,老人站在风雪里,样子令人难受。

你还应该知道这样的事实:很多老人,只有老年手机,并没有智能机,也不懂得如何设置收款码。

随着时代的发展,带现金出门的习惯也改变了。我们都认为,一部手机在手里,走遍世界都不怕。

其实,很多人没有跟上时代,不懂得如何用智能手机,也不懂得如何赚大钱。在他们的世界里,能够每天赚几块钱,吃饱饭就很满足了。

如果你习惯了带现金出门,你就能够随时帮助到弱者,可以去照顾弱者的生意,也可以施舍一些钱给他们。

总而言之,我告诉你,手里有“现金”很重要。

当然,并不是说,你要把所有的资产都变成现金,也不是你天天提着一袋子现金出门。而是你应该在固定资产和现金之间找到平衡点,不盲目投资、购物。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关键时候,没有现金,比没有房子更令人着急。

过节俭的生活,让自己富起来,你才能真正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幸福。

作者:布衣粗食。

关注我的文字,走进你的心灵。

文中配图来源于网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