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提高网约车接单量?老司机:其实都是有窍门的

2021-06-10  今日头条  网约车司机老李
加入收藏

随着网约车行业的不断发展,现在市面上大大小小的网约车平台一共有几百个,除了主流的滴滴,哈啰、滴答、一喂顺风车也成为了很多司机朋友的选择。虽然平台的数量越来越多,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抱怨网约车的钱越来越难赚,这也是很多司机面临的问题。

如何提高网约车接单量?老司机:其实都是有窍门的

 

同样的一人一车,有些司机接到的都是好单、大单,而有些司机接到的都是偏远地区的单子,返程还要空跑,加剧了成本。很多人将这个归结于运气,但这并不是运气导致的,拥有决定权的是平台的算法,他想给谁好单就能够给谁,所以摸透平台的潜规则很重要。

平台派单规则

派单与否有三个重要的考量标准,分别是距离、服务分、历史取消次数。在乘客下单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出距离乘客最近的司机,如果两位司机的距离差不多,那么服务分高的司机就可以得到这个订单。如果距离和服务分都差不多,那么历史取消订单数就会成为评判标准。

如何提高网约车接单量?老司机:其实都是有窍门的

 

所以在平常的工作中,让乘客感觉到温暖,这也是提高服务分的重要手段。对于跑网约车的人来说,服务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服务分过低,系统是会直接跳过派单的,有时候等了一天才一两个订单,这是非常让人恼火的,但是又无可奈何。

根据时间段选择出车位置

有些新手司机,为了多拿到订单,绕着整个城市跑,这样不仅油烧得快,而且不利于平台派单。最好的做法是根据时间前往不同的地点,做到接单效率最大化。

如何提高网约车接单量?老司机:其实都是有窍门的

 

早晨的时候可以前往住宅区,因为很多人要上班,住宅区的单量一定是非常多的。中午将目标锁定在商圈,不管是在商圈上班还是逛街的人,对于网约车的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等到了晚上,其实就不必到处开了,因为大部分人早已经回家,而最好的地点则是酒店、夜市和酒吧,只不过那里要等到很晚,熬得住的滴哥可以去,单量肯定是可观的。

老司机的跑车技巧

各行各业都有秘密,网约车也不例外,合理地使用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不要频繁地出车和收车,尤其是全职跑滴滴的朋友,这样会导致系统不给派单的情况发生。

如何提高网约车接单量?老司机:其实都是有窍门的

 

不要频繁地切换后台,最好只显示滴滴页面,切换后台会使GPS权限减弱,造成定位不准等问题,软件长时间置于后台会被移出运力池,系统也就不会派单了。最好的方法可以买一部平价的手机,专门用来跑网约车,这也是现在很多人的选择。


不管网约车有多不赚钱,总归还是有人赚到钱的,这些赚到钱的人想法更加灵活,也善于归纳总结。现在平台这么多,滴滴,哈啰、滴答、一喂顺风车都可以去试一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平台,下一个赚大钱的可能就是你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