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天只做2到3个小时,纯外卖餐厅到底怎么盈利?答案太“吓人”

2021-02-03    
加入收藏

餐饮行业曾被人们视为最容易赚钱的行业,如果想做生意又没有方向的,往往都会选择餐饮行业。而随着2020年的到来,餐饮业似乎也遇到了不少的难题。随着人们“懒癌”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点外卖。

再加上平台上的优惠福利,一些外卖产品不仅更方便,价格也更加的便宜。长此以往,我们看到餐饮店主的门店越变越小,甚至最后已经不再接受堂食。

而在一些城市的巷子里,也常常挂上红彤彤的招牌,虽然同样是做的餐饮,却只做外卖订单。

除了店主以外,来的最多的也只有外卖员。狭小的空间,没有一个堂食客人,成为了所谓的“幽灵餐厅”。其实如果专业做外卖餐饮也没有什么不妥,但问题却也出在了这里。

对于很多外卖商家而言,每天赚钱的时间只有两、三个小时。一旦错过,往往就会影响一天的收入。

对于不少幽灵餐厅的店主而言,为了抢夺中午订餐的高峰期,往往一大早就需要准备食材。可是即便如此,依旧有很多突发事件是不可避免的,甚至直接影响未来门店的订单量。

某位店主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曾经突然有一个团购订单,一口气定了20份饭,可是做好的配料仅剩下10份。

于是后面的外卖订单越积越多,无论是外卖员还是消费者纷纷催促。更有甚者,在后来给予了差评。

而这些差评的存在,直接影响着门店的排名。想要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店,排名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于是,花钱买流量成为了很多商家每天的“必修课”。如何用最少的流量投入,获得最多的购买者,让商户们很是头疼。

可是看着不断下降的排名,却又不得不100元,又100元的“砸”进去。而对于这些流量最终带来的结果,并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当流量成本投进去以后,消费者往往都会为此买单。例如原先的单价为20元,老板们为了不亏本往往会“偷偷”涨价至21元,而这还算是“良心发现”的,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为了控制成本,一些商家将主意打到了菜品上。虽然一些幽灵店铺可能开在巷子里,但是食物都是非常干净且新鲜的。

而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全部,一些商家为了降低成本、扩大利润空间,将这些都抛之脑后。我们也知道部分外卖店铺存在卫生问题,但是有些情况却远比你想象的还要不堪入目!

原材料随便堆在地面上,配菜容器也满是污渍。除了外卖包装看上去比较干净以外,似乎没有什么东西是干净的。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很多消费者被蒙在鼓里。甚至因为吃上去还不错的口感,而多次消费。

而针对这样的卫生问题,难道真的应该任由消费者“买单”吗?为这些商户提供平台的外卖企业,是不是应该更严格地进行管理?除了收取所谓的流量费用,核查“幽灵”外卖餐厅的健康问题,也应该成为重点内容之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