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地球上最寒冷的村子气温已低于零下50℃

2020-12-15    
加入收藏

图片

据英国《镜报》12月10日报道,在西伯利亚的奥伊米亚康村(Oymyakon),学校里的孩子们在零下50摄氏度的天气里,冒着大雪和刺骨的寒风奔向学校上课,这里号称是地球上最寒冷的村子。据悉,这所学校建于1932年斯大林统治时期,服务于邻近的两个村庄哈拉图穆尔(Khara Tumul)和贝列格尤尔德(Bereg Yurde)。只有在零下52℃或更低的温度下,学校才会对11岁和11岁以下的学生停课。所以尽管在零下51℃的寒冷天气里,学校依然照常上课。年龄较大的学生早上6点必须准时到校,除非温度低于零下56℃。即便是世界上如此遥远的地方,也没有躲过冠状病毒疫情,家长和学生依然需要在门口接受体温检测。

当地摄影师Semyon Sivtsev说:“我在12月8日上午9点左右进行拍摄时,当时的温度是零下51摄氏度。我必须戴上手套,虽然戴手套拍摄很不方便,但是如果不戴,我的手指就会被冻伤,而且我只能拍摄很短的片段。”

Semyon Sivtsev还表示:“当地的孩子和父母步行去学校,也经常带着狗。其他村的学生只能坐公共汽车,一般需要10-18分钟。如果你问当地的孩子为什么会这么冷,他们会告诉你寒冷是由‘寒冷之王’Chyskhaan带来的。”在传说中,“寒冷之王”Chyskhaan有两只角,一只是公牛的角,另一只是猛犸象的角。但是随着温度变暖,他的角就会融化消失。据说Chyskhaan的第一个角会在1月底消失,第二个角会在2月中旬消失。随着雪的融化,Chyskhaan会漂浮在巨大的莉娜河上回到北极,于第二年冬天再返回这里。(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来源:中国青年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