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应届生平均月薪6812元 博士生人才需求激增

2020-09-18    
加入收藏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9月18日,BOSS直聘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秋招由7月1日延续至今,整体招聘需求稳步提升,打破上半年春招的严峻形势。2021年应届生平均月薪为6812元,高学历人才需求大幅度增加,博士岗位的招聘需求激增71.5%,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基建”等产业。

数据显示,今年秋招,36.4%的2021年应届生招聘需求来自新一线城市,而一线城市的应届生需求占比降至23.4%。2021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6812元,薪资过万的应届生岗位占14.8%。BOSS直聘研究院预计,待今年10月秋招全面开启之后,应届生的平均招聘薪资届时会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要求博士学位岗位的平均月薪为 26523 元。其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博士生平均月资高达 41709 元。博士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得到了拓宽,同时也促进了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人才流动和合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