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北京年薪三十万(所有到手收入,包括公积金、年终奖等等)是什么水平?

2020-09-11    
加入收藏

年薪三十万不管在中国哪个城市都算是高级白领,划归高收入人群,但高收入也只是相对的。

北京平均房价比深圳低,就拿深圳来讲,收入三十万,房价均价7万一平,90平就得630万,需要不吃不喝21年,而且这二十一年里你要保证房价不再上涨,可是工资永远涨不过房价,这是几十年以来的铁律。

就算你借钱交了首付三成189万,贷款441万,按揭二十年,年利率4.9%算,总还款额度693万,利息252万。房贷月供28861元,年供346320元,年薪三十万不够还房贷。

20年显然不行,那我们以按揭三十年计算,年利率不变4.9%,总还款额度843万,利息402万。房贷月供23405元,年供280860元,年薪三十万还能富余19140元够你挥霍。

而且你还得保证这三十年你都要有工作支撑,不能病,不能请假,不能请客吃饭、不能旅游、结婚生孩子都要有计划,到退休那天你终于可以流着热泪轻松的说句:房产证终于到手了。

如果是租房就轻松多了,花个5000左右能租套不错的房子,一个人住,如果申请到公租那还要便宜点,如果在关外租房就更加便宜,二千块都能租上好房。

按揭二年买个三十万左右的车,轻松还款,找个女朋友,平时看看电影,吃个二人餐,没事跟朋友们海喝胡吃,钓钓鱼、爬爬山、想去哪儿玩都可以去,关键是可以请假,可以结婚,可以养孩子,三十万如果不买房那还是很经花的。

其实年薪三十万,你已经超过了99.9%的人,可是一旦跟买房扯上关系,你的生活将一落千丈,年薪没有一百万,不管是在北京或是在深圳都是比较痛苦的事。

所以很多的深圳人去周边买房,东莞、惠州、佛山等车距不超过二小时的地方,周边的房价也被深圳人弄的昏天黑地,一倍二倍的涨着,慢慢的周边都买不起了,比如松山湖,华为没去的时候才5000左右,可是现在三四万了。

有房的人就希望房价拼命涨,不惜人为去影响,没房的人就希望房价有一天会暴跌,自己也能去买套房,在中国人心里都有个结,没有房就没有根,房在哪儿,根就在哪儿。这里泛指只买的起一套房的人,对于多套房的炒房者而言,他们的根零乱的扎着,为的是吸取更多的财富而不是生存。

总是觉得人活着比什么都重要,活的有尊严一点,不做房奴。可是换句话讲,没有房子不管是在北京还是深圳都没有面子,在有房的人眼里是没有地位的。

这就要看我们是为自己活着还是看着别人的眼色活着,人生不过几十年,眼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珍惜眼前每一天,不管拿多少钱,有没有房,快乐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贾宝玉说过:人活于世,赤条条来去无牵挂。钱财都为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好好活着吧!

关注:冷默墨,企业个人财税顾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