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几岁要懂的重要社交礼仪

2020-09-07    
加入收藏
20几岁要懂的重要社交礼仪

 

一、仪容礼仪

丰富自己的表情,以真实的笑容对人;

根据场合选择适合的发型。出席会议等严肃场合,发型适宜端庄保守;出席休闲娱乐活动,发型应相对新颖活泼;出席任何场合,都应事先熟悉其氛围和性质以及对仪表、礼仪的要求。

发型要与服饰相匹配。笔挺的西装,却留朋克头;穿端庄的旗袍,却留着大波浪;戴着耀眼的耳环,却用长发将其遮得显不出来 ......出席宴会、晚会等各种交际场合时,我们会留意到,上述打扮的那些人很容易受到冷落,因为他们的发型与服饰不相配,外边给人不和谐、不舒服的感觉。这样的装束出现在众人面前是一大错误。

女性出席正式场合必须化妆。“素面朝天”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风格,代表着朴素和真实。但对于面部有明显瑕疵

且要参加大型活动的女性来说,不化妆就是一种错误;如果女性出席正式场合不化妆,也会使其在众人面前黯然失色。
 

二、握手礼仪

握手时不可用左手,握手的同时应该看着对方的眼睛,并致以问候。

握手要注意场合,如果不看场合握手,就不能说是礼貌之举了。

听名人报告,对方报告完毕,正在喝水解渴,你热情的伸手相握,无疑是对他的不敬;初次拜访别人,对方正在接电话,你迫不及待地与对方握手,显然是对他的打扰;别人双手抱着一堆资料从图书馆出来,你殷勤地伸手与对方相握,明显是给对方出难题;参加社交聚会,看到一个朋友正在和别人交谈,你马上要求握手,一定会被人视为冒犯。在餐桌上、厕所里以及被人有事在身时不要与之握手。

握手不分场合会引起误会和尴尬,因此,握手之前一定要事先“观察好形式”。

 

三、说话要注意场合和角色

在别人的婚礼上评论“新娘个子太矮”,新人们及宾客一定感到很扫兴;在别人的寿宴上询问主人的顽疾是否治好,肯定会引起别人的批评;在葬礼上打开玩笑,别人一定会认为你故意捣乱。

说话不注意场合很容易使别人不快,引起别人心理上的不合和厌烦,甚至引起争执,导致自己与别人关系破裂。说话之前一定要想想这样的场合应该说些什么。

交谈中要注意自己的角色。如果自己不是主角,滔滔不绝地在交谈中变现自己,是喧宾夺主;如果自己是主角,谈话过程中一言不发,是目中无人或心不在焉;如果自己是主人,谈话中不注意帮助别人引出话题和平衡其他参与者的关系,就是失职;如果自己是倾听者,在交谈中表现得漠不关心,就是对倾诉者的不尊重。

总之,社交礼仪是人们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通过社交礼仪,人们可以沟通心灵,建立深厚友谊,获得支持与帮助;通过社交礼仪可以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对事业成功大有裨益。掌握必要的社交礼仪知识对于提高人们的礼仪修养和个人魅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