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庞氏骗局?

2020-08-27  第一财经  
加入收藏

就在前几天,第一财经广播报道了一家外汇交易平台出现了庞氏骗局,产品封闭期1年,客户可以按月获得3%的月化收益,和至少25%的年底超额收益,综合年化收益超60%。他们还向客户提供教学服务,客户只需缴纳3000元人民币学费,自带1万美元账户,学习一周号称保证盈利3%,如若不能或者亏损公司来补齐。结果呢?当然是被一锅端了,嫌疑人余某交代,这家公司只有被害人的钱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什么是庞氏骗局?丨一财知道

那到底什么是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在中国又称“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庞氏骗局就是利用新投资者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跟风投资。这个投资计划说起来很简单,就是投资一种东西,然后获得高额回报。但是,庞兹故意把这个计划弄得非常复杂,让普通人根本搞不清楚。

庞氏骗局都有哪些特征?

众所周知,风险与回报成正比是投资铁律,庞氏骗局往往反其道而行之。骗子们往往以较高的回报率吸引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而从不强调投资的风险因素。

还有一个特征就是拆东墙、补西墙的资金腾挪回补。由于根本无法实现承诺的投资回报,因此对于老客户的投资回报,只能依靠新客户的加入或其他融资渠道来实现。因此,骗子们总是力图扩大客户的范围,拓宽吸收资金的规模,以获得资金腾挪回补的足够空间。大多数骗子从不拒绝新增资金的加入,因为蛋糕做大了,不仅攫取的利益更为可观,而且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大为降低,骗局持续的时间可大大延长。

其实也就这些手段了,总结一句话,投资过程中,让你心动的标的多问问是什么,为什么,凭什么?搞不明白的,就不是你的。

我们最后做个互动:外汇投资被骗,钱还能不能被追回呢?想知道答案,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广播,回复两个字:骗局。告诉你!

编辑:张添翼、侯忆枫

责任编辑:王俊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