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人到中年,丢了工作,收入太低,怎么办?老领导四句话,指明方向

2020-08-18    
加入收藏



在这个艰苦的2020年,身边大多人他们都丢了工作。有些人,直接从管理层降到了基层;有些人,直接被辞退,出了局;有些人,左找右找,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能当一个无业游民。

前几天,无意间看到一个朋友在朋友圈里感慨,他说:“今年的环境真的差,原本想疫情过去后,能回到岗位继续上班,谁知道工厂倒闭了。老板体谅我们这些老员工,补了两个月的工资,算是仁至义尽了。上个月,关系也托了,亲戚朋友也找了,可就是找不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人生,仿佛回到了解放前。”

看到朋友这番话后,我很好奇,便在微信问朋友:“老方,听说你找了一个月都找不到工作,没可能吧?”

他回复说:“不是找不到,而是这些工作和我之前的工作性质不同,有出入。你看我之前吧,也算一个中层白领,现在就算太差,也不可能到餐厅里端盘子吧,多丢人。”

听到朋友这番话后,其实我就明白他的想法所在了。在他看来,虽然自己人到中年了,可工作这种东西不能将就,只能找和之前差不多的。否则,就不干。

这种做法,就是我们常说的“眼高手低”的行为。正如单位的老领导所说:“有钱赚就不错了,你还想找份朝九晚五,月月五位数的工作?这个社会,没饭吃是你的事,谁会将就你呢?”

老领导常跟我们说这样的话语,虽然听起来有点刺耳,但却说出了人生的真相。人到中年,想吃饭,靠自己。想要托关系,可是,又有谁能有那么多的关系呢?

如果你现在没了工作,或者收入太低,不妨听听老领导跟我们说的这四句话,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凡是“好做”的工作,收入必然低

老领导常跟我们说:“不用动脑的工作,你工资想高,也高不了哪里去。”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抱怨,说自己的工作薪水低,物价涨得那么厉害,老板多年也不加工资。随后,便整日忧愁着。

这种情况,其实生活中大有发生。工作,其实就是个人能力水平的体现。想想看,如果能力高,那么自然就要承受“困难”级别较高的工作,而这背后,你的薪水回报也会很高。

可如果你没有什么能力,只能凭一身的蛮力去做事。其实,这样的“好做”的工作,它所能给你带来的回报,也就很低,甚至只能换来“三餐温饱”而已。

人到中年,只要工资低,就要想想,自己的工作,和其它高工资的工作相比,是不是有点“好做”了。

 

人的面子,比不过一张“钞票”

老领导常跟我们说:“现在赚钱不容易啊,如果别人能给我一百块,就算他叫我学狗叫,我也会去做。”

每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们下面的人都在笑,认为他言之过重了。可就是这样的“重”言,却反映了生活的现实,那就是人的面子,往往比不过一张“钞票”。

就像那个不愿端盘子的朋友一样,他为人处世就是太过于注重面子,不懂得灵活变通。而到现在,他依旧在家啃老本度日,毫无生路可言。

在我们这个社会,其实大多人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不肯拉下面子去做层次较低的工作。就像一个干惯了管理层的人,有一天,假如他被辞退了,那么他所要找的工作,也一定是管理层的工作,绝对不会和基层工作去沾边。

可是,当人去到一定的地步,没钱的时候,就该转变思维做事。放下面子,才能赚钱养活自己。

 

如果不去左右突击,你所站的“浮冰”就会越来越小

老领导常跟我们说:“想要在社会中生存,还是得靠自己谋条出路。否则,你就会被生活逼到绝路上,连大气都不敢出。”

人无论去到哪个阶段,都要找好方向去“折腾”自己。要知道,人生,本就是在痛苦中磨砺的人生。不管是富二代,还是寒门子弟,如果人不去“折腾”,不去“左右突击”,到最后,谁也无法生存。

为什么这么说呢?要知道,富二代的人生是“守业”的过程,而寒门子弟的人生却是“创业”的过程。所谓“守业难,创业更难。”无论是哪个方面,都是一种“挑战”。

人到中年,不管怎样,为了那两口暖饭,还是得好好逼自己一把,让自己去找一条生路。生活,还得自己一个人去过,余生的道路,还得自己一个人去走。

那么,想走一条康庄大道,想要过幸福的日子,还得去左右突击,以此换来自己该有的“余地”和“站位”。和生活较量,如果自己走上了绝路,没有转弯的“余地”,那么,我们又有什么资本和生活对抗呢?

 

与其等着天上掉馅饼,不如默默去充电

老领导常说:“天上掉馅饼不是不可以,但如果真的掉下来了,而你跑的比别人慢,你连看到“馅饼”的机会也没有。”

人到中年,为何容易丢了工作?就是因为自己的学识和能力已经跟不上时代了。每当有新人进入职场的时候,什么人最担心、最忧虑呢?很明显,就是中年人。

中年时期,其实就是工作的“守成”时期。如果守不住,那么只能是一降再降,最后被人扫地出局。社会很残酷,“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真理永远适用。

要知道,好的工作,自然大多人争着去做。那么,这份工作的压力就会很大,人也就容易被取代。而不好的工作,其实就是动脑少,体力干活比较多。

 

可人到中年,自己的体力没有年轻人旺盛,自己的脑子没有年轻人灵活,倘若不去给自己充点电,那么,又有谁能拯救自己呢?

不管什么时候,如果40岁以后的人还在失业中徘徊着,其实就得好好地提升自己的实力,让自己明白,只有能力强了,才会有出人头地的那一天。

工作,说到底,就是个人能力和价值的体现。也许这么说会有失偏颇,甚至很刺耳,但要知道,想要在上天掉馅饼时跑的比别人快,就得在平时好好去做好“准备”。

这个社会,其实就是“终生学习”的社会。想要“终须有日龙穿凤”,就该提升底气,提升工作技能和实力。

文/舒山有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