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百万在中国算是有钱人吗?你怎么看?

2020-08-18  不执著财经 张平  
加入收藏

在中国有一百万肯定算是有钱人了,因为中国家庭房产占到总资产的77%,剩下23%才是金融资产,现在中国家庭都把宝押在了房地产上面了。正因为如此,央行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有99%以上的储户存款不足100万,中国有5.6亿人口银行没有存款。中国家庭平均存款在15万左右,即使是平均数也离开100万相去甚远。

可能很多人会说,有100万怎么算是富人呢?在一线城市根本买不了房,在三四线城市,也仅够买一套房子和装修,用完了也不没钱了?但是,实际上这句话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有多少人一次性全款买房的?还不是为了一二百万贷款二三十年,你在没还清房贷之前,房产是属于银行的。另一个是,现在国内二手房变现困难,大半年都没有卖出去,即使北上广深也不例外。

我们认为,100万之所以在中国算是有钱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绝大多数家庭拿不出100万,一些年轻人刚刚结婚后,家中也就几万元,有的甚至还没有存款。一些大城市的中老年人前些年买了P2P理财,现在血本无归,欲哭无泪。更何况,一个家庭一年存5万,存够100万,需要20年,这绝对是天文数字。

二是,如果把这100万放在银行里面吃利息,做大额存单或者银行理财,一年下来至少有4万元收入,相当于一个小职员的工资,已经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不用看老板的脸色了。别看有些人乱吹牛,一个亿才是小目标,实际上很多人,用尽一生都攒不到100万现金。

三是,有大老板身价千万,而流动资金都用于投资了,真让他拿出大量资金都很难。所以,很多大老板账面上都没有一百万,这钱还算少吗?不夸张的讲,有100万与没100万,就可以决定一个中小企业的生死。有些企业就差100万,有这100万就能活下去了。

四是,既然有100万的家庭,不可能没有其他资产,能没房没车吗?总资产起码在100万的5倍以上,一斑揽全豹,这个家庭肯定不算穷人的。有人说,100万在北上广深就不算稀奇了,因为那里的生活成本太高。其实,在大城市生活成本虽然高一些,但是普通工薪阶层要想存够100万也是很难的,因为大城市房价太高,普通家庭都把钱还房贷了,存不下钱。

很多人喜欢拿100万与房子作比较,喜欢拿房子作为衡量财富的唯一标准,但是就算你拥有多套房产,背后还是欠下银行一身债务,表面上看房子升值了,但房子是属于银行的,这样的人算是有钱人吗?而且二手房变现越来越难。事实上,100万人民币并不能算太多,但是绝大多数中国家庭却没有,而且100万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你能说100万不算有钱人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