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夜间经济地图再添新亮点 “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启幕

2020-08-17  经济日报  
加入收藏

夜宵、夜赏、夜游、荧光夜跑、夜间秀场......随着北京消费季的重启,北京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进行,夜间经济也逐步复苏。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根据北京市发布的《北京市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行动方案》具体内容,为更好地配合“点亮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计划与北京夜京城2.0行动计划,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选址北京市玉渊潭公园,联手主办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通过“光与影”“园林与科技”“现实与梦幻”的巧妙结合,全力打造北京夜间消费“文化IP”,为夜间经济地图再添新亮点,纾解疫情冲击,激发消费新活力。

图片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局、北京市海淀区文旅局作为支持单位,由北京歌华大型文化活动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嘉明伟视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于8月20日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区域正式启幕。预计活动将持续到12月。

据介绍,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以“万物共生”为主题,占地面积18000平米。主创团队之所以选择在蕴含浓厚历史文化的玉渊潭公园举办活动,看重的是公园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特有的水资源以及享誉全国的樱花特色。此次展览也是希望借助公园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进行艺术再创作,结合国际前沿科技手段和特效装置,包括灯光、雾森、激光、交互、影像、造景、音乐、表演等,遵循科技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创作理念,借景构景,移步换景,虚实结合,将光影艺术在原有自然形态基础上得以完美呈现,形成全国首个城市公园景观户外沉浸式光影艺术体验空间。

图片

此外,主创团队还将戏剧创作与当代艺术策展理念融入户外光影艺术之中,形成“展与演”的完美结合,运用海洋、森林、花界、大地、万象等不同元素,构成万物之门、源启、萌芽、衍生、雾影、花海、光林、盛放、润物、星河、Touch(触碰)、漫游、锐变、万物之塔、共生等十五个作品区,彼此之间既相对独立又相互交融。展览通过震撼的视觉效果与科技感激发参与者对艺术的体验,感受每一个光影作品带来的奇妙临场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