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咖啡馆一年吸引90万会员 饿了么助力上海打造首店经济

2020-08-14    
加入收藏

中新网8月14日电 去年2月在上海人民广场开出内地首家店铺的咖啡馆Tims咖啡(TimHortons),最近备受行业关注。作为新入华的咖啡连锁品牌,至今已开出71家门店,其中62家店铺位于上海,尽管经历疫情,依然维持高速发展。

咖啡馆一年吸引90万会员 饿了么助力上海打造首店经济

昨天,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阿里研究院带队开展的“新消费模式和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调研和访谈中,Tims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下“铺店”的同时,善用数字化工具是秘诀之一。“通过跟饿了么合作,我们可以去医院送餐等。在疫情的时候我们线下是没有收益的,因为大家没有办法出门。但是我们通过饿了么线上的手段触达,大大降低了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保证了很好的现金流,没有像很多其他的餐饮用户数掉得比较多。复工3、4月份的时候,门店在开新店。我们发现这些用户已经被沉淀。而且咖啡新店越来越多,我们的订单却没有被分流。在周边商圈里面,用户数量还是不停的增加。以前会发传单触达,现在饿了么上的活跃用户,我们通过数字化精准营销的工具去做,就有效果。”

据介绍,Tims咖啡通过饿了么为其提供的数字化能力,在线上也打造了一整套运营服务体系,尤其是会员运营、私域流量等在线经济的“新方法”。Tims咖啡的线下门店会员和饿了么的线上平台进行打通,会员福利与积分同享。此外,Tims咖啡预计还会实现天猫店的入驻上线。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Tims咖啡总注册会员超过90万人,会员GMV贡献率80%。在数字化会员运营上,饿了么还帮助Tims咖啡在品牌私域上加强了建设,随着平台不断丰富的玩法等结合场景深度运营。未来,借助阿里经济体的优势,实现更全面的数据洞察分析,在阿里经济体各端进行广泛人群触达,提升生意成交,同时不断提升品牌的数字化能力建设。在线上打开局面的同时,饿了么还为Tims咖啡提供数字化工具协助新店选址。

尽管外卖行业是个万亿级别的市场,但更大的餐饮消费仍在线下。线上线下一体的数字化能力,不仅对“新零售”企业重要,对“新服务”企业同样重要。“创新的应对出路,是如何用数字化来改造,并由此拉动我们的消费增长,走数字化道路,放大消费情景,通过大数据做精准的匹配,提高我们的消费效率。”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在调研中表示。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包括餐饮、酒店、菜场等在内的各类商家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从线下到线上”成为了商家活下去更是活得好的重要能力。基于周边生活圈形成的新消费和新服务模式“身边经济”也成为了大势所趋。饿了么总裁王磊表示:“‘身边经济’,是实物交易和服务相结合的新业务模式,而今年的疫情大大加速了这个模式的落地。”王强教授在调研后指出:“‘身边经济’时代,数字化是’新服务’、’新消费’赛道上的主要能力。”

这一趋势,在上海这个始终引领生活消费方向的城市尤为明显。

今年4月13日,为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上海市政府正式印发《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将聚焦在线服务、生鲜电商零售、“无接触”配送等12个发展重点。

在上海这个生活服务类企业发展的沃土中成长的平台饿了么,在后疫情时代,不仅餐饮、医药、水果、商超等,更将书店、文具店、3C数码甚至电影院和博物院,纷纷搬上平台,将“线下门店数字化+即时配送”这一模式在多个全新的生活服务类目中跑通,为市民的周边生活提供了巨大便利。

在王磊看来,上海是中国服务业的领先区域,饿了么做新服务,做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改造,在上海这个土壤无疑是非常合适的。“同时,上海这个城市也特别的包容,对我们很多创新都有非常多的支持,所以我们在上海的发展也非常好,我们也准备继续深耕在上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