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滴滴司机容易被投诉的各种场景、看完学会避免被扣分罚款

2020-05-06    
加入收藏

我最近总结一下做个正常滴滴司机(不同意乘客无理要求)肯定被投诉服务态度不佳的场景:

一、订单开始前场景(司机有主动权)

1、上下车点在违章监控禁停区,按公司要求让乘客走两步以免被违章。乘客同意走过来经典台词他天天就在那点上下车,不会违章,下车就投诉;乘客不同意走过来司机就得走过去,就得准备好交罚单。(建议司机听到乘客说让你往前面开一点点,这种乘客一般不正常,投诉率相当高,千万不能让他上车,建议缓慢滑行3分钟取消订单,以免祸害自己)

2、上下车点在非违章区(小区等),到达上车点后乘客不在,电话打过去乘客经典台词让你再等两分钟、定位错误再往哪点走点,走平台判你责,不走乘客不舒服已产生矛盾铁定被投诉。(建议司机打完电话等待3分钟乘客不到就取消订单,不要幻想乘客会上车,等待时间越长,乘客取消率越高,这种乘客一般不正常,投诉率相当高,以免祸害自己)

3、上车前发现乘客异常情况(如不戴口罩、抽烟、宠物、带零食、餐盒便当等),如果司机你能接受飘过,不能接受不要让乘客上车,锁紧车门,等待3分钟取消订单。有两点不要去自认为,一是自认为让乘客不做以上行为他会答应你,而且不会投诉你。二是自认为有录音录像报备平台,平台会公平公正处理该事件,记住还是司机责任。(建议司机眼睛机灵点如果看不惯就关门3分钟取消订单,不要期望乘客会听你的,而且不投诉你,这种乘客也不正常,投诉率相当高,以免祸害自己)

二、订单进行中场景(司机被动接受)

1、乘客不提前说转向,让你直行道时右转或者左转等违规偏向行驶,当然作为司机在等待红绿灯时违规转向时会被罚款都不会答应。(这种情况被投诉绕路算你幸运还可以申诉,被投诉服务态度不佳就算你中大奖了,平台不能申诉,发生概率居中)

2、行驶中乘客摘口罩、抽烟、吃零食等等异常情况,要么忍,要么按照平台说的委婉说一下乘客,不说则罢,一说就被公司害了,乘客下车就会投诉,而且正常情况下乘客下车会使劲摔车门。这种被投诉事件大概一个月会发生一两次,看运气,这种情况报备平台也不支持申诉,倒霉的还是司机。

3、行驶中被同性或异性语言或肢体接触骚扰。如果没有什么大的损失就算了,太过于正直的话,不满足乘客要求,肯能会被投诉服务态度不佳。虽然平台管控性骚扰,切记那是对司机重罚,不是对乘客,对乘客也无招。只是委屈我们女司机啦。

4、有行李或货物运输的乘客,要么你爱护车辆帮他提上车,要么乘客提物上车,他肯定会把你的车辆弄脏弄坏,要对方赔偿清洗费和修车费吧,乘客不但不同意而且会投诉服务态度不佳,建议帮他提上车。

三、订单结束后场景(司机被动接受)

1、滴滴平台好像不定期给一部分人什么优惠额度内打车的权利,乘客在路线行驶中会看他的额度还剩多少,发现额度用完了,让司机结束订单,然后再免费送他去目的地,不答应的话就投诉服务态度不佳,我遇到过这个奇葩,平台不支持申诉。

2、按照正常导航路线到达目的地后,乘客不修改目的地,让司机直接开车去另外地点。同意的话乘客下车后会投诉未及时结束订单导致多收费,不同意的话乘客下车后会投诉服务态度不佳,进退都是司机责任,且平台不支持申诉。这种情况遇到也算中大奖了。

3、按照平台或乘客指定线路行驶,乘客实际车费与预估车费不一致时,发起车费协商,不同意后乘客投诉服务态度不佳,当然此项有一定实效性。我就不知道滴滴为什么预估总是很低,这样容易产生司乘矛盾。每次乘客上车后我马上就问预估价,我看公里数和路况,告诉乘客大概车费,都会比预估价高,而且乘客是看到我开车的速度的,实际下来和我预估的差不多,但是都比滴滴预估价高。

4、到达乘客目的地后发现乘客把车弄脏弄坏的情况(如喝酒呕吐、磕葵花、零食袋、弄坏座椅、摔坏门等),与乘客协商费用问题产生司乘矛盾,滴滴不像首汽约车规定弄脏车辆是100元清洗误工费。这类问题一旦发生,铁定乘客报复性投诉服务态度不佳,且平台不支持申诉。

以上是本人做滴滴司机发现的关于乘客投诉服务态度不佳的各种场景,其他被投诉的类型,如果实际没有发生,可以申诉。但是关于服务态度不佳这个类型,不知道公司为什么不调查真伪就下结论。作为司机,我们只能防范于未来,对于订单中和订单后的恶意投诉服务态度不佳我们不能改变,我们司机只能在订单开始前场景睁大眼睛,利用乘客迟到3钟这个权利,把投诉服务态度不佳这类高风险人群拒绝在车外和拉黑,才能确保司机的正常利益。当然,如果司机能忍气吞声,任乘客随意不合理要求,就不存在被投诉服务态度不佳了,因为你已满足乘客想要的。但如果你想做一个按照滴滴平台司机规则来要求自己和乘客,司乘矛盾不可避免,在当前滴滴平台不支持关于乘客投诉服务态度不佳申诉的前提下,我们只能把这类高风险人群拒之门外,以免惹火烧身。以上仅一家之言,如有不足,敬请斧正。

关于网约车问题不懂的可以随时私信关注我@啊文Vlog

滴滴司机容易被投诉的各种场景、看完学会避免被扣分罚款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