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同样月入过万,快递小哥为何爱选京东?

2020-07-23    
加入收藏

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网购已经深入到了社会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当中。提到网购,最重要的体验之一就是物流了。拿京东来说,许多人选择在京东下单为的就是京东送货快,服务好。

可以说是快递小哥撑起了电商网购的一片天。不管是三九严寒还是高温酷暑,他们都始终奔走在基层一线,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那么他们的工资到底有多少呢?

同样月入过万,快递小哥为何爱选京东?

 

一般快递小哥的收入都是按收派件的提成来算的,除了京东、顺丰这样的大型企业来说,其他快递公司的基层站点都是加盟的,站点老板给快递员开工资,一般情况下派一个件的快递员能拿八毛钱左右,正常的话一个人一天可以派200个左右的件。

加上收件,这样算下来一天大概能有接近200块钱的工资,一个月也就是6000左右,碰到618、双十一等大型购物节,包裹量会比平时翻番,那时候月入过万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月月过万那就比较困难了,可能只有在一线城市包裹量密集的地方才有可能。

同样月入过万,快递小哥为何爱选京东?

 

对于快递员来说,工作收入已经很不错了。问题还是出在没有未来保障,许多快递公司一线站点都是加盟的,所以快递员招聘的时候一般也不会签订劳务合同,这也就意味着没有五险一金,现在来看工资可能不算少,但是老来没有保障。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快递员都这么惨。7月15日,在京东快递成都营门口营业部,一场别开生面的退休仪式正在举行。头发已经微微花白的快递小哥何光权被鲜花、气球、蛋糕、掌声围绕着,今天既是他60岁的生日,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老何在从事快递员职业之前,负责过安保工作,开过餐馆生意,走过北京,闯过上海……但最终在快递行业坚持了下来,一干就是近10年。

同样月入过万,快递小哥为何爱选京东?

 

和其他企业的快递员不同的是,在京东的这十多年里,老何的养老金都是全额缴纳的。不仅老何自己,目前京东物流所有一线快递员都是直接跟京东签订劳动合同的,也就是无论是京东大厦的同事还是奔波一线的快递员都是京东正式员工。

像购房无息贷款、员工宿舍等等福利,一线快递员工一样都不少,就更别说是五险一金了,老何说等到领到养老金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发展发展自己的垂钓爱好。

同样月入过万,快递小哥为何爱选京东?

 

相较于一般的快递企业来说,京东小哥虽然也是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按件提成的,但是一般快递员一个件能拿八毛钱,京东小哥可能能拿到两块,收入自然能上去,之前京东物流华南区广州大石营业部的快递员黄少波就因"月入八万"走红网络。虽然黄少波的成功难以复制,但是绝大多数京东小哥努努力,月入过万还是可以达到的。

因此,就算是在别的快递公司也能月入过万,快递小哥们还是更加青睐京东,更重要的是从五险一金到住房福利再到企业的人文关怀,这些对于奔忙的快递小哥来说才是更重要的。

当然,这个社会从来不缺乏待遇优秀的企业,最重要的是我们个人要磨练自己的本领,让自己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