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暑假兼职套路深,防骗秘籍来傍身

2020-07-22    
加入收藏

文/中国电信湖南客服

虽然这学期比往常略短了那么一些些,但暑假终究是照常来了。很多同学想趁着假期的时间打打暑假工,一来丰富一下生活,二来赚点零花钱。但暑假工这趟水可深了,今天,翼妹坨就给大家梳理了一些暑假工骗子的惯用招式,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见招拆招"。

暑假兼职套路深,防骗秘籍来傍身

 

1、 网络兼职刷单

诈骗分子发布各种高佣金刷单兼职招聘信息,以报酬优厚和工作轻松作诱饵,吸引学生应聘。

想当年,翼妹坨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姑娘时,就受过这种骗,白白亏了80块。一人80虽然不多,但人多起来,钱可不少。

2、 押金骗局

有些用人单位会变相收取押金或身份证作为抵押物,交钱之后又以各种借口拒绝返还押金。

3、 传销陷阱

传销组织一般先安排学生以销售人员的名义上岗工作,然后让学生交一定的贷款,再让学生去欺骗自己的亲友。

4、 试工骗局

诈骗分子会对外打着招聘的幌子,提出免费试用,择优而取的要求。试用一段时间后,以各种理由挑剔找茬,拒绝转正,从而骗取免费劳动力。

5、 拒签劳动协议

有些用人单位会以时间短等理由拒绝与学生签订劳动协议,侵犯学生权益。

6、 "黑中介"坑骗

一些非法中介,名义上为学生提供兼职机会,但实际上是从中设置骗局,待你交了中介费后便会以各种理由搪塞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