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被骗钱财该怎么办?微信被骗钱后如何维权?

2020-04-03  法议网  
加入收藏

问题一:微信被骗钱财该怎么办?

答:法议网律师来告诉你,微信被骗钱财后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1)打110报警,将骗子的电话号码、QQ号、微信号、银行卡号等都告诉警察,警察会冻结骗子的银行卡的,不要让骗子再骗人。

(2)上中国互联网协会设立的公众举报受理网站“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

(3)上公安部的“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报警:第一步,上百度搜“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第二步,点击该网站首页右上方的导航条“我要举报”;第三步,再点击是”非注册用户举报“还是”注册用户举报“;第四步,进入后再输入你要举报的事实。

(4)报网警,处理刷单、微信受骗等。

打官司找法议网

问题二:微信被骗钱后如何维权?

答:微信被骗钱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维权:

1、联系微信客服,冻结对方账户。

2、收集聊天记录等证据资料。

3、报警处理,拿到报警回执单。

4、向客服申请退款,按照要求填写证明,并写一份保证书。

5、保证书,回执原件寄到特定的地方,等待核实,审批退款。

6、建议不要和陌生人聊天,尤其要透漏银行卡,因将其删除好友,防止被骗。

打官司找法议网

问题三:如何防范微信被骗钱财?

答:微信被骗钱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预防:

1、报警。需要说明的是,各地的报警电话都是110,不会是其他的号码。报警后,虽说挽回损失的希望不大,但还有万一的机会。

2、长点心。以后别再上这种当。要牢记这句古语:“吃一堑,长一智。”也不要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了。特别是像网络刷单,网络兼职之类的骗局。

3、把自己的经历说出来,警示他人。让善良的无辜之人不再上当受骗。

4、需要强调的是,不要相信网络黑客什么的会给你找回钱财,全部都是先收你费,然后把你拉黑的。相信黑客能找加被骗钱财的,往往是另一个骗局的开始。

打官司找法议网

问题四:微信诈骗立案标准有哪些?

答:诈骗罪是我国刑罚第二百六十六条所规定的罪名,一般诈骗罪立案标准与盗窃罪相同,经济诈骗罪如集资诈骗、贷款诈骗、票据诈骗等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 的,依照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

一、根据《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和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诈骗罪。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000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11年4月8日起施行)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和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与“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