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今日头条公众号是什么?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号有什么区别?

2022-10-27    潘豪说车
加入收藏

刚入门自媒体的小伙伴,老是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例如“今日头条公众号是什么?”“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号有什么区别?” 等等,事实上老手早已经明白,公众号一般我们都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我们一般就叫它头条号。

新手想做图文自媒体,选择今日头条还是老牌流量微信公众号?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分析其中利益,做选择的还是你自己。

今日头条号

今日头条是字节跳动开发的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为用户推荐信息、提供连接人与信息的服务的产品。

头条号提供的更多是新闻类咨询的内容,文章讲究短平快,对于头条号而言,最重要的是流量,流量大收益就大。这一点就更加利于新手发展。要想做好今日头条就要以新闻类的文章为主,内容不宜过长,但是也要言之有物不能没有价值。

头条号的平台环境更有利于新手获取收益,通过平台的新手审核期就可以开通广告,来通过阅读量获取收益分成,而且头条号对于新手的推送机制也比较友好,不会因为你粉丝量少就给你压低曝光量,只要账号内容优质头条指数高一样可以获得不错的曝光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是开发者或商家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申请的应用账号,平台上实现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的全方位沟通、互动 。形成了一种主流的线上线下微信互动营销方式。

有深度的文章,专业性强干货多的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上比较受欢迎。但是对于新手没有粉丝基础的小伙伴们是很不友好了,尤其是现在短视频的冲击,更加没什么人看公众号了,没有粉丝基础基本不会给你什么曝光量,它的推送机制就是推送给粉丝观看,受众小,所以前期很多人不得不选择来买阅读量。微信公众号必须要经过一个积累粉丝的过程,或漫长大概率是漫长的,有了粉丝才会有阅读量,才能开通流量主,才会有广告收益。

微信公众号当然也有它的长处,粉丝粘性更高,广告收益转化率也更高。说人话就是同样的粉丝量微信公众号的广告收益比今日头条的高。适合长期战线。

那可以把这两个平台的长处都发挥到极致嘛,结合一下岂不是更好。这很简单两个平台同时一起做呗,不仅仅是这两个平台,可以多个平台一起发力,获取尽可能多的流量和收益。那平台多了账号也多,管理时间成本也会增加,一天就24小时,时间要用在刀刃上,这种问题也很简单,只需要用一个自媒体账号管理工具就好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