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媒体怎么运营才能赚更多的钱?

2022-10-27    赵满星
加入收藏

今日头条号的流量越来越多,许多人已经通过今日头条号完成了盈利,那么,该如何通过更好的运营,在今日头条号上赚钱呢?经过和多个自媒体人深入讨论,最终他们提到了这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1.广告收入

既然自媒体里有“媒体”这个词,自然就有自媒体属性。在传统媒体中,电视台、报纸、杂志都是靠什么赚钱的?我相信最大的一块肯定是广告费,自媒体也不例外。很多自媒体人的第一份收入可能是广告费。

广告分硬广软两种。硬广是赤裸裸的广告,容易引起关注用户的反感;软文好很多。写得好的软文,甚至感觉不到是广告。一般来说,自媒体收费是基于活动和关注度等因素,从数百到数千不等。

2.公关宣传

公关宣传主要是软文。目前很多自媒体在写采访的形式上和软文不一样,所以采访比软文高很多。对于找不到自媒体采访的小公司来说,这种自媒体无疑起着重要的作用。在传播的时候,自媒体除了写作费用,可能还有一些推广费用。

3.品牌植入

严格来说,品牌植入也是广告的一种,只是更加含蓄和沉默。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硬宽、软文和品牌产品/服务植入的区别。

比如《欢乐颂》充斥着软广告,让用户产生大量直观的图像。大家看欢乐颂的时候都记得品牌广告。

注意:一般知名品牌的品牌植入,只有媒体才有资格参与大品牌,大部分媒体人只能干看着。

4.电子商务

自媒体不一定是一群专门写文章的人,也可能是某个领域的专家,比如买各种东西的经验,因为他们有独到的见解,对此感兴趣的人会关注他们,很多人会为他们后来推荐的产品买单。

你从媒体上赚的钱越多,意见领袖一般能影响很多人。最重要的是,这些人会直接买东西,也就是他们的自媒体价值。

5.销售产品

在这里卖自己的品牌产品,不是做广告帮别人卖产品。

可以帮助客户打理今日头条号,收取一定费用。

6.知识支付咨询服务

一般来说,这个服务的钱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并不容易,因为你在某个领域做得很好,得到了同行的认可,然后你可以问一些项目问题,完全可以收费。对于自媒体人来说,这是相当困难的,所以也许采访更可靠!

7.演讲和培训

自媒体人可以从很多方面发展,从写得好,到说得慢,再到演讲,再到慢慢训练。一般来说,参加一个商业演讲,看行业影响程序,花费可以少到几千到几万。

如果自媒体做的好,通常会有学习者,比如用户、粉丝或者企业需要一些内部培训(效果一般比社会上那些讲师好),价格也不便宜,一次五千到几万不等,一个月几次,收入还不错!

8.直接卖号

粉丝足够多的账号,如果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变现,不妨直接将账号卖掉,这样的话,也能够获取一定的收益。

9.离线活动

目前自媒体的常见活动有很多:组织线上用户参与线下活动,比如针对自媒体的美食分享会;对于可以通过自媒体组织旅行的集会,此类线下活动可以向商家申请赞助费或场地支持。如果不允许商家加入,也可以AA制的形式向参与者收取合理的费用。

想从自媒体赚钱,必须有自己的专属领域。坚持下去,就会有收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