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今日头条号、百家号和企鹅号区别有哪些?

2022-10-27    丹妮爱美食
加入收藏

刚刚做自媒体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比较纠结,不知道该先做哪些自媒体。百家号有许多搜索流量,自然搜索就有可能获得很多曝光,企鹅号背靠腾讯,强大而丰富的流量渠道,让人心动,而今日头条号,更是有今日头条的算法做背书,好像也很不错。

到底该选哪个平台呢?平台多了自己也累,所以肯定要选个好平台啊。对平台不熟悉不知道改选哪个平台,今天和大家来科普今日头条、百家号和企鹅号哪个更适合新手。

今日头条

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一个子公司,是一个资讯娱乐公司。目前眼看字节跳动已经成长为阿里、腾讯之后的又一个大公司,有超越百度的趋势。未来前景非常看好,因为它有今日头条、抖音、问答、西瓜视频、火山、微头条等非常多个玩法,是目前自媒体平台玩法最全面的平台。所以意味着今日头条他的门槛较低,容易审核发表,流量也比较大,很容易过原创包容性强,很适合新手做干货推广文章,只要你的内容优质有趣,不用担心抢占不了流量。

百家号

是百度旗下为内容创造者打造的内容发布、内容变现和粉丝管理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百家号是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是一个提供百亿级流量的内容平台。 与今日头条相比,百家号也有它的优势,单价高,审核更加严格,注重质量,重视原创,推荐时间长,编辑功能更优化,是适合大众学习的平台。作为自媒体创业者如果想做百家号所需要的门槛也更高,要求在某一领域比较专业,比较适合专业能力强的新手去做。

企鹅号

企鹅号是腾讯旗下的一站式内容创作运营平台,也是腾讯“大内容”生态的重要入口。腾讯系平台产品流量大,年轻化比较普遍。适合创作年轻群体热爱的领域方面的内容,如动漫或者是游戏直播,毕竟腾讯的游戏做得还是相当成功。

选择什么样的平台还是需要依个人情况而定,如果是新手小白什么都不会还在学习阶段,最适合今日头条和企鹅号,如果是某方面的专家或者在某一领域比较有造诣,就可以做百家号这样专业的平台。

当然了,最好可以多自媒体平台一起发力,不仅可以抢占更多的注意力,更容易形成你个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运营多个账号时间成本肯定会增大,但是目前,已经有像融媒宝这样一键发布自媒体平台的工具,大家可以去试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