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今日头条号的账户安全中心该如何使用?

2022-10-28    丹妮爱美食
加入收藏

为了提高账户安全性,更便于作者及时掌握账户登录情况和敏感操作记录,今日头条平台很早就推出了账户安全中心,只是至今都没有多少人使用这个,甚至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使用,今天就这个功能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

登录PC后台,点击右上角的账户头像,点击“账户设置”-“安全中心”,进入账户安全中心页面。通过此页面,可以查看您的账户安全评分(符合标准的项目越多,安全评分越高,满分100),以及绑定手机、登录密码、信任验证等方面的合规性。

您还可以在当前页面上更改绑定的手机号码,修改登录密码,打开/关闭可信验证。

可信验证开启后,当登录IP和登录设备发生变化时,作者需要使用绑定的手机号+验证码进行登录,以保证账号的安全性。每次验证都有一定的有效期,到期需要重新验证。(特别说明:关闭可信验证会大大增加账户的安全风险,请慎重)

安全中心-登录记录会记录作者最近90天的登录行为,包括具体的登录时间、登录IP、设备类型、平台名称、登录方式等信息。如果作者在登录记录中发现任何异常,他可以立即修改密码,并确保打开可信验证。

“安全中心”—“敏感操作”会显示作者最近一年修改密码、换手机等敏感信息的记录。

同时,为了方便作者修改账户信息,平台对“账户信息”页面进行了优化:

将原“手机变更投诉”、“变更账户类型”、“变更操作员”页面整合为“账户信息”和“安全中心”。

如果需要修改账户类型和机构账户操作员,可以直接在“账户信息”页面发起修改;如果需要修改绑定手机号,可以通过安全中心申请绑定。

好了,以上就是今日头条号的账户安全,如果有长期在自媒体领域发展的打算,可以将相关内容开通起来,特别是已经开始盈利的自媒体号,如果有了这个,这样的话,就不用担心自己被盗号了。

当然,觉得麻烦的,也可以使用融媒宝对账号进行管理,融媒宝可以同步管理50+自媒体平台,一键发布自媒体内容到多个自媒体平台,不妨一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