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2022-01-24    阿瑞在写作
加入收藏

50篇图文打卡-Day13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写作的路上其实一点儿也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不多。

这是我想激励自己的一句话,同时也分享给想通过写作赚钱的你。

我在头条有两年多的时间,在我的实践中,也曾稍微付出过一些努力就做到过月入3000元。

所以结合自己的经历,想给大家分享5条可以在头条上快速赚到钱的方式,至少我亲测下来没有那么难的方式。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01、写微头条

新手小白,我首推的方式,就是写微头条,因为它既能帮助你快速涨粉,又能帮助你实现收益的快速增长。

我不算有天赋,更算不上多勤快,也曾通过写微头条实现过月入3000,而那会儿我模仿的对象中,有的号可以做到月入1万+。

前几天刷到“国学那点事儿”写王昭君的一篇微头条,展现量破千万,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单价,但按照我之前写过500多万展现的微头条收益2123元来算,他那一篇的收益起码不低于4000元。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这个收益是很让人羡慕的。

写微头条有2个因素非常关键。

首先,开头部分一定要足够吸引人,比如开头有故事就有悬念、有秘密、跟钱相关或者很违反常理,就能让人有打开的欲望,这样才能确保点击率不低。

其次,是内容要稍微长一些,微头条的字数上限是2000字,内容长意味着平均阅读时长会长一些,这样千次阅读单价才会高,但归根结底,开头才是重中之重。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对于新手而言,先琢磨好开头是最最关键的。

我写完了莫泊桑中短篇小说全集,就涨到了万粉,而之前断断续续地写了一年,粉丝才2000多,这莫大的差距是很让人触动的。

至于写什么内容,要看你感兴趣的话题是什么,写你能写下去的东西,当然平台现在打击编故事的现象,不能瞎编乱造。

02、写人物稿

去年8月份我有参与过一次给平台的供稿计划,曾经一篇人物稿做出的视频展现千万,帮抖音平台涨粉3万。

如果你不知道这个阅读量能赚多少钱?我推荐你先去看头条上的一篇问答:“如何在头条月入过万?”

位于榜首的回答者“朱小鹿”,可以做到月入两万元,而她主攻的方向就是人物稿,她的收益可以做到单篇1000元左右,具体可以看那篇问答,我就不截图了。

我给平台供稿的时候,写的就是此类文章。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那篇在抖音千万播放的视频,在头条同样有656万的播放量,住草棚、睡猪圈,13年前背疯娘上大学的刘秀祥,如今怎样?

这位主人公刘秀祥的故事感动了万千网友,人们纷纷被他所打动,是典型的正能量人物稿。

而我同样也创作出来了其他百万播放的人物稿视频,平台可以通过发布文章和做成视频两种方式赚取收益。

而最简单的视频制作方法就是将发布在头条上的文章链接或还没发布的文章(1500字以内)直接复制到剪映上。

系统会自动帮忙配图,就可以导出视频,当然不会那么完美,还需要自己手动修改一下。

总之,此类稿件在头条其实很受欢迎,收益自然也是十分可观的,要选择正能量、有争议的、跟钱有相关的、人物背景曲折的话题(就是咱普通人没有经历过,但能够给人带来启发的)。

新手如果不知道如何做,可以先去模仿做得好的账号。

最近还有一个号叫“真实人物采访”,这个号做得更加具体,需要直接采访到本人。

这个要做得更加严谨,但只要用心努力,就会有收益。

03、写剧评

为何没有将剧评归结为影评系列,因为这里我指的是有很多集的电视剧,比如《知否》《甄嬛传》《我的前半生》《芈月传》《金粉世家》等!

《知否》《甄嬛传》真的是厉害的剧作,哪怕播出这么久,还依然被广大网友们津津乐道。

最开始看人写《知否》的剧评,是“公子逸”的号,那会儿眼看着她的号蹭蹭蹭地涨粉,艳羡不已,便也开始学着写过几篇《知否》的影评,每一篇都有100多往上的收益。

还有一个写《金粉世家》的号叫“深情解读”,她写了几十篇剧评,赚了5万多的稿费。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而就在我觉得大概写得差不多的时候,现在这些话题依然在持续地被人写,像《知否》和《甄嬛传》的剧评依然有很多爆款被创作出来。

所以,剧评真的是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快上手的方式。

好的电视剧自带流量,你去写就有人看,比写其他类型的文章阅读量就是要高一些,这是毋庸置疑的。

04、写书评、影评

今日头条还有青云计划时,影评、书评是一个新手可以快速学习并赚到钱的方式,我那会儿自己琢磨都获得了3000元的稿费。

而且,现在那些文章还有阅读量,可见,好的作品才是可以赚到钱的关键所在。

书评和影评对于新手小白很友好,但需要有独特的视角,写你最深刻的启发,且这个启发还能够给到很多读者共鸣。

我一直在关注的洞见头条号,最近两个月的书评、影评系列就有这么多的内容: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书籍系列:《月亮与六便士》《人性的枷锁》《人生》《平凡的世界》《呼兰河传》《追风筝的人》《灿烂千阳》等。

影评系列:《了不起的盖茨比》《雾都孤儿》《教父》《老人与海》《肖申克的救赎》等等。

这些经典作品,光是自己看就能增加不少阅历,更别说写出来。

而对于新手而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拆解、去模仿大号的文章,然后去写,我刚开始就是这么做的。

虽然开头有些困难,但慢慢适应后,真的会受益良多。

文章写完了之后,不管是自己的平台还是其他平台都有收益赚,今日头条百粉就有收益,这个门槛是很低的。

而且作品投稿后,不止有基础稿费,出现爆款后,部分平台还有额外奖励。

不要觉得那么多人写过了就不值得写,相反,就是因为人家写过了、验证过了,才更值得你书写。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而每个人对于内容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平台会放大你的优点,你只需要先将它展现出来。

05、写观点文

观点文,是一个相对比较难一些的选题,但每次看十点、读者和洞见的号,就能被那些文字击中内心。

因为光是一个标题就是人家作者细心打磨好久才出来的。

我曾写过一篇关于孔融让梨的观点文,本来想着要投稿,最后放弃了。

发在自己的号上,也有近800万的展现量,单篇收益将近1000块钱,而我那会儿的粉丝还不到3000。

可见这个领域是可以赚到钱的,虽然有些困难,但想要赚钱就不能怕困难。

我现在会尝试着写一写这样的文字,因为在收集金句的过程中,偶尔就会有一些感悟,就想要写出来,顺手写了篇文章,爆款什么的先不敢想,先学习,能写下去是第一步。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06、总结

虽然今日头条还有其他的赚钱渠道。

比如写流量文、问答、专栏、带货和做视频等,但归根结底,对于所有的新手而言,都需要去琢磨。

亲测下来,觉得以上5种方式相对而言容易一些。

而你只需要去找到你适合的方式,先不要想着报班,先去拆解、模仿,长期坚持,在时间的作用下,才能够挣到钱。

最后以我喜欢的一句话激励自己作为结尾:反正时间都会过去,那不如去做点有意义的事儿;人生的那些骤然开挂,都是蓄谋已久的爆发。

每天都要加油!#自媒体##情感点评大赏#

今日头条最火的5大赚钱方式,新手都能学会,建议直接上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