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媒体创作没灵感怎么办?这3个方法可以尝试

2021-12-24    自媒体发烧友
加入收藏

对于创作者来说,下笔时没有灵感,是时不时都会遇到的瓶颈。但有些人能很快调节,有些人就一筹莫展。今天给大家介绍3个方法,让你快速走出灵感枯竭期~

01 看热点网

为什么要多看热点网呢?因为热点网有全网热门素材,在没有灵感的时候,看看大家都在关注什么,看看什么内容比较受欢迎,看得多了就有灵感了。

这里给大家分享我自己在用的一个网站——即时热榜,即时热榜真的是我的心头好,因为它聚合了全网各大平台的热点热榜,像微博、微信、知乎、豆瓣、小红书、36氪、虎扑等等都有,用了即时热榜以后,我就卸载了多余的App手机内存都轻便很多啦~

02 列关键词清单

灵感总是一闪而逝的,因此,在灵感来临之际,我们要及时记录。列清单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以关键词的形式,将脑子里忽闪而过的灵感记录下来,这样就不担心需要动笔的时候没有灵感了。

03 重复练习创作

没有灵感的时候,我们不要纠结于原本要下笔的主题,可以写写别的。我个人的习惯是写写诗歌,或者一小段一小段无意义的文字,这样重复的练习,可以提升写作速度。

创作一途道阻且长,在找不到灵感的时候,千万不要过于逼迫自己,这样会令你对写作产生厌恶。放松心情,多多阅读用以提升,瓶颈自然而然就度过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