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头条号、百家号发文三个月后的体验,哪个平台更适合我们普通人

2021-12-24    阿七创业笔记
加入收藏

在头条和百家号上也耕耘了几个月,算是对这两家自媒体平台都有些认识了。通常新手想做自媒体都是在这两个主流平台上选择,我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两个平台的优缺点。

如果文章对你有所帮助的话,点个赞支持一下。

谢谢大家了!


先说一下,我在这两个平台赚了多少钱吧。

百家号分为流量收益带货收益,文章的流量收益为731.38元,另外带货的收益是在京东结算的,差不多是有1700元左右

头条号、百家号发文三个月后的体验,哪个平台更适合我们普通人

 

而在头条这边,只有200.74元的收益。

头条号、百家号发文三个月后的体验,哪个平台更适合我们普通人

 

一、百家号

头条号、百家号发文三个月后的体验,哪个平台更适合我们普通人

 

最早是做百家号,有朋友介绍百家号带货效益还不错,所以就想尝试下。

优点:

1.百家号门槛高,图文带货和原创都需要你有100粉丝,这个在前期不是很好搞定,大家有想做的话,可以找个捷径,比如上传一些视频吸粉,我是直接花了点钱买粉。

2.阅读单价比较高,在没开通图文原创之前,千字阅读单价差不多在1-1.5元;开通之后,能达到4-5元/千阅读

3.百家号的活动很多,每期都有大量的活动,各种类目的都有,活动的奖励也很多样,有实物奖励、现金奖励、积分奖励(可以换成京东礼品卡)

4、涨粉比较容易,至少是比头条这边涨粉快,特别是最新推出“关注阅读”功能,涨粉效果非常好,但是容易造成粉丝粘性差。

缺点:

1、百家号的排版极其不好用,有的图片甚至不能直接复制粘贴进去,需要上传才可以,后面我都是在头条直接排版好,再复制到百家号上。

2、审核很严,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百度在文字方面的检测真实非常厉害,有时候文章里面有病句都能检测出来,需要重新修改才能发表,还有就是对一些类型的文章完全拒绝,比如副业、赚钱项目方面的,直接限制死了。

3、带货效果差,这个可能只是我个人的原因,图文带货的转化率太差

4、动态(相当于微头条)流量没有收益,这个好像只有某些被百家号邀请的人才能开通动态流量收益,大部分人是没有的。

二、今日头条

头条号、百家号发文三个月后的体验,哪个平台更适合我们普通人

 

优点:

1、排版功能齐全,而且特别好用,是我使用的这么多自媒体平台中最好用的一个。

2、创作类型多,微头条、文章、问答、音频、视频等等,应该是目前自媒体平台中最齐全的一个。

3、流量大,按2019年的数据,今日头条月活达2.6亿,日活1.2亿,流量是非常庞大的。

4、变现手段多。

缺点:

1、审核时间的问题,有些时候审核时间会达到几小时,导致不能在最优时间发布内容。

2、提现时间只能在每周四9:00-23:00开放提现,而且每次提现金额只能≥100元,少于100元是提现不出来的,这个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只能星期四才能提现。

总结:

从我目前的体验来说,百家号前期比较容易赚到钱,一方面是百家号的文章流量收益更高,另一方面,百家号有100粉丝就可以开始带货,带货的收益是比较高的。

而头条这边,前期不管是文章还是微头条,阅读单价都比较低,而且粉丝涨得也很慢,前期还是比较难做的,不过做到后面,粉丝多了,应该赚的会更多,变现的手段也更多。


以上就是我这两个平台的使用体验,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后期如果有新的体会的话,还会给大家分享的。

更多有关副业干货,可以看下我的这个篇:推荐5个普通人也可以做的副业(新手建议收藏)

作者介绍:

阿七,90后自由职业者,专注于自媒体赚钱与个人精进干货,关注我,分享更多的干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