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自媒体需要注意什么?自媒体中的三大忌讳

2021-12-15    易撰
加入收藏

1. 期望过高,就是自以为自己比较厉害,文章写作好,创意好,实则只是自己的自以为是而已,还有就是就对自媒体收入也不要抱太高的期望,那些收入高的自媒体,大多都是有一个完整的团队进行运营的,或者个人自媒体确实才气很高,不管哪种,他们的自媒体都是经过长期的沉淀才达到成功的效果。其实一切的成功不是嘴上的演讲,而是脚下的路到底走了多长。

做自媒体需要注意什么?自媒体中的三大忌讳

 

2.做自媒体,一定要正视自己,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如果你思维比较广,写作创作能力强,那就选择一个热门领域。相信许多人在网上看过攻略,一些所谓的专家经常让大家选择冷门领域,说这样好过新手期。笔者一直认为,冷门领域针对性较强,如果你特别擅长这些领域,那么没问题,你可以不用考虑直接选择。如果你只考虑过新手试运营,那么就要选择热门的分类,这样可能过新手期慢些,但是过了以后你的收入会比冷门的高。为什么呢?这是各个自媒体平台的机制造成的,自媒体收入主要来自平台广告,看的人多了,广告点击量自然就会多,收入也就会高。不管做哪个领域,原创很重要,现在自媒体平台越来越重视原创了,坚持原创,让别人看到真实的你,才有可能在万千自媒体中脱颖而出。

 

3.怀着文学心的文艺青年。自媒体靠的就是流量,你要用文学的心来运营,别说月入过万了,过百万都没戏。现在虽然都说不做标题党,但是你看看那个标题是不是为了吸引眼球?你说它俗也好,文不对题也罢,人家流量上去了,你是真没办法。

这个不是让大家去做一些低俗的标题,而是让大家尽量做到让大部分人都想进来看一看,“庸俗”不要“低俗”。自媒体现在审核越来越严格,怎么有个吸引人的标题,还真得下一番功夫,最后给大家一个宝藏自媒体神器——易撰,易撰可以对你创作的文章质量进行检测,给出相应的修改意见,还能自动生成标题,非常的方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