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阅读量越高收益越高?别傻了,收益还和这些因素有关

2021-11-23    艺茹姊妹情感
加入收藏

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扰,为什么我的作品阅读量很高,而收益却很低?那么你不妨看看这个文章。

3年前的一段时间,我就加入头条创作了一段时间,因为迟迟开通不了收益权限,再坚持了一个月以后,放弃了。这是我和头条君的首次接触。

前一段时间又发现可以开通“百粉权益”,看来是发现晚了,感觉错过了一个亿。于是,我又毫不犹豫地选择开通,至今创作也有十几天了……

在接下来的这十几天里,我也不停创作,不断学习,除了锻炼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其他收获有限。这也让我顿感尴尬和苦恼,一时不知所措。

同时让我困扰的事情还有到底每个作品的收益和什么有关——阅读量,作品价值?

带着这些疑问,我看了一些大咖的介绍,众说纷纭,有的说和阅读量有关,有的说和粉丝阅读占比有关……

这让我依然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无法得到确切结果。

于是乎,我静下心来,开始钻研这个问题——收益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首先,我查看了创作中心里的收益详情页,里面说明了千次阅读单价的因素。

图文、微头条和问答的影响因素有“阅读时长系数”、“内容价值系数”、“粉丝阅读占比”等。这很好理解阅读时间长说明读者喜欢你的作品,你的内容价值高,能够引起读者共鸣,粉丝阅读占比大,说明你能够吸引你的粉丝。反之,这些因素都会给头条带来好处,这是几方共赢的局面,何乐而不为呢?!

阅读量越高收益越高?别傻了,收益还和这些因素有关

阅读单价

而视频我暂时没做,不甚了解,决定因素更多,更复杂——具体因素如下图所示。

阅读量越高收益越高?别傻了,收益还和这些因素有关

 

其次,我打开了图文千次单价影响因素那句话后面的“查看说明”,里面是一部很详细的介绍视频。看完以后,我顿时恍然大悟,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视频中最主要的两点是:

1.图文广告收益的主要影响因素有哪些?

头条号将根据创作者的发文质量、原创情况、内容阅读量、粉丝阅读量、内容消费时长等因素综合计算创作者的图文广告收益。广告收益单价是不固定的。

阅读量越高收益越高?别傻了,收益还和这些因素有关

 

2.阅读量越高,收益越高吗?

这个理论不是决定的,所以答案是否定的!

收益还和内容质量、用户阅读时长、平台广告投放等因素有关,不是单一变量的,是多种因素影响的综合体现。

最后,我做出总结如下。

我们创作的作品,不能一味地追求阅读量,为了满足读者而不讲原则地投其所好。还要综合考虑多方因素,比如作品的质量、粉丝群体的爱好等。只有做到这样,才能出现好作品,成为别人口中的“爆款”!

其实,作品本身的质量也十分重要,一篇文章能够给读者带来精神的食粮,带来情感的共鸣,带来内心的反思……这也是作为作者最开心的事情!

@艺茹姊妹情感本人的浅显理解,不妥之处还请见谅,欢迎批评指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