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手在头条创作中,遇到一些常见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2021-10-22    疯狂也深沉
加入收藏

今天是我做头条的第42天,总收益901元,总阅读量差不多有68万。其中阅读量破10万的文章,出过三篇,阅读量破6万的文章,出过五篇。这个成绩,可能在很多大神面前,不值得一提。但这是我不断努力,不断总结,辛苦得来的成绩。当然,在这个过程,我和很多新手朋友一样,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今天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克服和解决的?

新手在头条创作中,遇到一些常见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第一,有时候,我们想写头条,却脑里一片空白,不知道写什么。我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我的做法是,不强迫自己。先做做别的事情,或者是先看看别人写的头条,看能不能从中找到一些启发(当然,千万不要去抄袭别人的文章)。因为这个时候你强迫自己,就算写出来了,也不会是什么高质量的头条。而且过程会非常痛苦,那样你就会惭惭失去写头条的乐趣。

 

第二,写头条,不要想太多。只管认真写,至于结果怎么样,顺其自然就好。我们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自己明明非常认真写的一篇头条,自己感觉也写得不错,但发出去之后,却反响平平。而自己有时随意写的一篇头条,发出去之后,却意外成为爆文。其实这很正常,因为你认为自己写得好的,头条君和条友们不一定觉得好。反之,你随意写的,可能正对头条君和条友们的胃口。所以,我们平时写头条,不要想太多,尽力了就好。这样,你也不会觉得失望,从而打击到你的积极性。

新手在头条创作中,遇到一些常见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第三,发头条审核不通过,我们该如何解决?我遇到过好多次这种情况,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讲,建议不要盲目去修改。因为没找到真正原因之前,你可能修改几次,都通过不了。而且一篇头条,只有5次的修改机会。这个时候,你可以问问客服,看到底什么原因?有时候客服会帮你通过审核的。另外,你可以修改一下标题和内容,等半小时或一小时后,再重新发。因为免强通过审核的文章,一般展现量都不会很好。

第四,头条发出去之后,要不要修改?我个人认为,这个要分情况。如果头条发出去之后,我们发现出了很多问题,像错误字过多、语句不通等等,那我们应该在第一时间进行修改,因为这样会影响推荐量的。当然,其实我们在头条写好之后,应该多检查几遍再发出去,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还有就是头条发出去好长时间了,却没什么展现量或阅读量,那么我们可以试着修改一下标题、图片或内容,俗话说死马当作活马医。其他情况,我是不建议去修改的,因为修改有时候真的影响推荐量。

新手在头条创作中,遇到一些常见的问题该如何解决?

 

第五,自己看着不顺眼的头条,要不要删掉?我个人认为,没必要!因为你看着不顺眼,无非就两个原因。第一,怕别人看到,影响你在别人那里的印象。其实你想多了,大家都很忙,没有人有时间,时时刻刻地关注你。第二,自己心里不舒服,看着碍眼。这个我认为需要自己克服一下,其实这可能是一种强迫症。当你想删的时候,你就多想想,这可能会影响到你之后发头条的推荐量,慢慢的你可能就会克服这种习惯了。

 

第六,新手不要总想着去蹭热点新闻,因为这个度你把握不了。我曾经也总想蹭热点新闻,觉得那样会更容易出爆款。但试过几次,不是审核不通过,就是审核时间非常长,又或者发出去了,展现量会很少。因为原因很简单,对于热点新闻,知名媒体、知名大V,他们一般都会得到第一手资料,而且知道的内幕也会比你多,所以他们一般都会第一时间发出来。而你再去捡人家的剩饭,系统因为收到这样类似的文章太多,当然可能会不通过或要经过长时间的审核。而且有些热点新闻非常敏感,你任何带主观意识的分析,都有可能踩雷。

好了,今天在这里,我就跟大家分享这么多。这些问题,可能很多人平时都会碰到。也不是说我这种处理方法,就一定是对的。但或许对有些人,还是有所帮助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