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自媒体,我为什么放弃短视频,而选择了图文创作

2021-08-25    ao傲娇的星星
加入收藏
做自媒体,我为什么放弃短视频,而选择了图文创作

 

01

2019年底,还在带孩子的我,在今日头条上看到很多人都在拍短视频。它不仅能记录生活,并且能还有不错的视频收益。

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便开始了短视频创作,并选择了大家一致看好的VLOG领域(记录生活的短视频创作)

跟着平台的官方培训课程,我便很快掌握了拍摄技巧,也很快我获得了该领域的黄V认证。喜出望外之际,我觉得自己在自媒体道路上能有所成就。

正如我意料之中,很快我的作品得到平台大力推荐。没有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我的短视频创作中就出了一个10w+的爆款,并获得了几十块的收益。

做自媒体,我为什么放弃短视频,而选择了图文创作

 

02

虽然算得上幸运,但其中的心酸也只有自己知道。每一个短视频的产出都需要花费巨大的心血和时间。

每一次真人出镜,都会让人无数次的NG。想把每一件事情表达完整,期望每一个作品都能给他人更深的印象,也更希望能创造出给他人有价值的内容,对于我来说,似乎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不仅素材需要花费大量的心思,后期的视频剪辑也会占据许多时间。一个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对于一个刚刚入门的新手来说,剪辑至少需要3个小时以上。

甚至有时候,花费巨大心思制作的短视频,没有推荐,没有人看,也没有收益。

做自媒体,我为什么放弃短视频,而选择了图文创作

 

所以,我的作品产出率很低,平均两三天才会出一个视频。即便有时候会有不错的阅读,也会有个位数的阅读。随着心情如过山车般地起伏不定,慢慢对短视频失去了曾经的热情。

03

但我依然觉得,自媒体依然是一个可以业余坚持的好副业。

自2019年以来,拍摄VLOG短视频开始,我尝试了写作兼其它体裁混做,也尝试了专攻写悟空问答。再到现在的只做图文创作。在做自媒体的这条路上,我真的算得上是走得异常曲折。

我尝试过无数种能提高我做自媒体创作的方法。我强烈渴望能在自媒体的领域获得一席之地。

我以为把自媒体里所有的体裁都涉及到,无论是短视频,微头条悟空问答,还是图文,都有所输出,或许能够雨露均沾,提高收益。

可我越是急功近利,总想快速能有所回报的时候,事情却总是事与愿违。越是着急,越是不得到想要的结果。

所有的内容不仅没有获得好的播放量,就连自己的身份标签“优质VLOG领域创作者”的黄V也给作没了。

做自媒体,我为什么放弃短视频,而选择了图文创作

 

04

后来,我找了一份工作,短视频很久才会更新一次。

有时候,我会回看曾经的那些视频,却总会觉得自己的表情和表达会让自己生起一片鸡皮疙瘩。

我也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短视频不知道该拍些什么,总觉得拍了一些没有价值的内容。一个没有意义的短视频作品,或许只不过是给了别人饭后的一点谈资罢了。

虽然现在是短视频盛行的时代,但对于拍不出有价值内容的人来说,或许本来就是不合适,也不会长久。

所以,最后我放弃了VLOG短视频创作。

05

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更新作品,我却又对自媒体总有一种极大的期待。我总认为,只要在自媒体里找一个属于自己的领域深耕,总会有所成就。

那一段时间,无意间我关注到一些写作的人,他们写下了许多励志的故事,并且有着不错的收入,更有着让人值得骄傲的身份标签——作者。

一个名为“小郁儿的屋子”的创作者,让我感到非常的佩服。她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有阅读过,确确实实地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与故事,并且很多文章都会让人觉得非常励志。

所以,我决心向她学习并且靠近。

做自媒体,我为什么放弃短视频,而选择了图文创作

 

06

一个图文创作者不是真的三言两语就能配得上作家的称号,一个有灵魂的作家,是用平时的阅读与日积月累的文字堆积起来的。

写作能逼我们去阅读更多的好书,也能让我们变成一个思想丰富,有涵养的人。

突然,写作这件事让我觉得无比有意义。它不仅能让我多一个作家的身份标签,并且会让我慢慢优秀起来。不再如短视频那般泛泛而谈。

做自媒体,我终于找到自己的方向。放弃了短视频,而选择图文创作。

做自媒体,我为什么放弃短视频,而选择了图文创作

 

我也总肯定地认为,坚持创作,不断深耕,总有一天,我会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