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用卡逾期了,法院来电说被起诉,让去核对金额,该如何处理?

2022-10-11  今日头条  匀枫财经论道
加入收藏

信用卡欠款逾期之后,信用卡持有人面临着各式的催收,以及可能的法院诉讼的风险,同时自己的央行征信已经有着不良记录了,申请房贷款以及其他贷款,包括其他银行的信用卡,都将被拒绝。所以对于持有人来说,如果有机会能积极解决掉自己信用卡欠款逾期问题,那么还是可以积极去尝试的。

那么现在自己的信用卡已经欠款逾期,法院打电话告知银行已经就此起诉了,叫自己去法院进行欠款金额的核对,那么后续应当如何正确应对呢?

1.当然首先是应该确认对方的身份。一般来说法院此时会告知法官的信息和联系方式,那么可以打电话到法院进行查证。此时需要确认的就是自己信用卡欠款逾期是否真的被起诉了,而来电之人是否是法院的正式工作人员,而不是银行催收或者对方的律师。

2.如果确认是法院正式的通知,那此时要明白法院叫欠款人过去的真正含义。其实确认欠款金额是小事情,法院想就此开展诉前的调解,达成还款方案才是真正的大目标。因为一般银行起诉之后,提供给法院的证据已经很齐备了,其中对于欠款的本金、逾期利息、违约金以及罚息都计算得很清楚,基本上欠款人提出异议的可能性非常小。

同样信用卡欠款逾期诉讼,事实非常清楚,整个过程相对很简单,法院审理的过程也很快。但是按照我国整体立案诉讼判决的流程,其实法院一般都会开展庭前的调解,看看是否不需要开庭就可以达成协商调解,这样也可以节约社会成本,快速处理案件。

3.那么在此情况下,对于欠款人来说,这就是一次同银行面对面的谈判过程,所以应该积极地参与。既然是在法院的主持下进行双方的调解,那么就不可能是被告单方面的接受对方的条款。双方自然是互有退让,积极促成协商一致的结果。想一想,在催收的过程中,有时候欠款人想申请分期都无法得到批准,那么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进行谈判了。

在这个过程中,欠款人要根据自身的现金流情况和实际支付能力,可以向银行提出自己的还款方案、减免申请等等要求。在法院的主持下可以大胆地提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尽力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在其中包括并不限于,让银行减免利息、罚息等等附加费用;甚至可以让银行减免一部分本金;同时也可以提出分期还款方案。这就是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双方充分沟通和协商

4.如果能够协商一致,那么作为欠款人一定要注意必须按照达成的协议进行履行。千万不可签署协议之后出尔反尔,那么就将丧失最后的调节机会。只要没有履行协商一致的还款协议,那么法院就会重启诉讼流程,而且判决一般都会倾向于银行提出的条件。

积极面对自己的欠款问题,诚恳的同银行协商。配合法院工作,让法院帮忙进行撮合。这是面对信用卡被起诉之后的正确处理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