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万元放在银行和余额宝,一年利息差多少?把钱放在哪比较好?

2022-10-23    希财网
加入收藏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能会有不同的理财喜好。就如有些人喜欢把钱放在银行,有人则宁愿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无论是把钱放在银行还是余额宝,都有各自的优缺点。那么,如果从利息上看,1万元分别放在银行和余额宝,一年的利息会相差多少呢?

 

1万块放在银行和余额宝一年利息差多少?

需要知道的是,无论是把钱放在银行还是余额宝,利息都不是固定的。

把钱放在银行,可以有很多种选择。既可以放在存款产品中,也可以买银行理财产品。即便是存款产品也有多种,每种存款可能又分不同期限的。另外,把钱放在不同的银行里,利息可能也会不一样。

而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同样也有多种选择。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实际上是买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而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有30多只,任意一只都可以选,不过不同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却并不相同。

所以,不管是把钱放银行还是放余额宝,利息的高低都跟怎么选择有关,同时怎么选择也决定了二者的利息能相差多少。

首先,如果是用二者利息最高的产品来比较。银行存款产品中利息最高的为5年期的大额存单,最高利息能达到4.05%,而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利息最高的为1.9%左右。同样是存1万元,存款一年的利息比余额宝高了215元左右。

其次,如果是用利息最高的存款与余额宝利息最低的货币基金比较。余额宝里面的30多只货币基金中,年化收益率最低的还不到1.4%,比利息最高的存款低了2.65%,1万存一年的利息就相差了265元左右。

再次,如果是用银行存款利息最低的与余额宝利息最高的来比较。银行存款利息最低的为活期存款,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仅为0.35%,有的银行甚至只有0.25%。

而余额宝中的货币基金利息最高的有1.9%,意味着二者相差了1.65%,存1万一年的利息就相差了165元。

最后,如果用银行存款中利息最低和余额宝中利息最低的比较。把钱放在余额宝里,一年的利息就比放在银行高了1.15%左右,存1万的利息高了115元。

可见,不管是银行存款还是余额宝,在利息上都没有绝对的优势,或者说各有各的优势。把钱存在哪比较好,主要看想要存多久。

如果存的钱需要在1年以内取出来用,那么就是存在余额宝里更好。因为此时存在余额宝,不仅利息可能更高,而且钱随时都可以取出。

余额宝的利息是按天计算的,也就是每天都有利息到账,不管什么时候取出都不会扣已发放的利息。而且金额在1万元以内的,随时取随时都能到账。银行存款中能做到这点的就只有活期存款了,可活期存款的利息比余额宝低多了。

而如果是要存1年以上的,那么存银行存款可能就更划算一些,主要是利息更高。因为既然是能存1年以上的,就说明对这笔钱的流动性要求不是很高,不需要随时可以取出,此时自然是要多争取一些利息为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