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银行存100万,是存在一家银行好,还是存在多家银行好?

2022-11-04  希财网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有多个银行的储蓄账户,因此在把钱存到银行时,就可以有多种选择,既可以存在一家银行里,也可以存在多家银行里。那么,如果要把100万存银行,是存一家银行好还是多家银行好呢?

 

100万是存一家银行好还是多家银行好?

首先,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存多家银行肯定比存一家银行好。虽然正常来说,无论是把钱存一家银行还是多家银行都是安全的,但把钱存银行也不是绝对安全的。

一方面,银行也有可能会破产,而银行一旦破产,按照一般的破产程序,储户的存款只有50万以内的才能获得全额赔付。

所以100万如果存在一家银行,要是很不幸碰到银行破产,另外的50万能拿回多少就很难说了。而如果把100万平均存到两家银行中,基本上就没这个风险了,就算可能会损失一些利息,也至少可以把本金全部拿回。

虽说银行破产的概率是比较小,可除了银行破产外,把钱存银行还有其他风险。比如被不法分子取走或盗刷、遭遇诈骗等等。

如果把钱都存在一家银行,在遇到这些风险时,可能所有的钱都会没了,而如果存在多家银行,至少还能保住一部分,毕竟在多银行存的钱同时出现问题的概率比较小。

其次,从利息来看,存在多家银行可能就不如存在一家银行。由于不同的银行存款利息有高有低,如果是选择把钱存在一家银行,就可以找一家利息较高的银行存。而如果是存在多家银行,可能就利息有高有低,除非可以找到多家利息较高的银行存。

在实际中,就算可以找到多家存款利息较高的银行,也大概率不会把钱分散存到这些银行中。因为利息较高的银行大多是同类型的银行,很少有人会把钱分散存到同类型的银行中。

当然,选择存一家银行想要利息高,必须存利息较高的银行才行,如果是存利息较低的银行,那就还不如存在多家银行中了。

此外,把钱存在一家银行,还可以更好地发挥资金集中的优势来获取更多的利息。比如在存款达到一定数额时,就可以跟银行谈利息。很显然,把100万存在一家银行肯定比存在多家银行更有资格跟银行谈利息。有的银行还对存款产品分等级,存得越多利息也越多。

总之,把钱存在一家银行,更有机会拿到较多的利息。

再次,从便利性考虑,把钱存在一家银行也比存在多家银行好。把钱存在一家银行,就不需要去开很多个银行账户,至少可以少跑几趟银行。另外,管理一个银行账户也比管理多个银行账户更简单一些。

当然,存在一家银行要想方便,还是得把钱存在网点较多、业务比较齐全的银行中。如果是那些网点很少的银行,去银行取个钱都麻烦,也就难说方便了。

所以,无论是把钱存在一家银行还是多家银行,都有各自的好处,就看自己想要哪方面的好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