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快充、闪充、无线充?一字之差相差千里!别让你的手机提前报废

2023-04-13  今日头条  大葱微数码
加入收藏

近年来手机市场空前繁荣,配置不停升级迭代的同时,充电方式也越来越多种多样。闪充、快充、无线充电……各种各样的充电方式让很多人摸不到头脑。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一种充电方式对手机损害最小?大葱今天就给大家全说明白。

 

快充

快充就是加大了充电的功率。在电池容量一定的情况下,增加功率可以减少充电时间。快充最经典的广告语是“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优点:电流较低,兼容性强,必要时手机充电器、数据线可以混用。

缺点:快充由于功率过大,可能会产生手机发热的现象,不仅影响电池的寿命,还有可能可能造成火灾、爆炸等事故。

 

闪充

闪充是使用降低电压,提高电流的方式提高充电效率,减少充电时间。近年来闪充技术已经成为手机市场兵家必争之地。

优点:用闪充方式充电时热量会被转移到充电头上,充电时手机温度低,安全系数更高。

缺点:电流较大,需要特制的充电头与数据线,因此成本更高价格也更高。同时,闪充充电器与其他充电器无法兼容,混用会对电池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简单来说就是利用电磁感应等特殊原理技术,将电能不通过导线传递到手机中,进而完成充电。无线充电目前尚未成为主流,但已经成为各大厂商潜心研究的方向。

优点:节省充电口设计能使外观更加美观,同时由于不需要频繁插拔充电线,可以避免充电接口的摩擦从而提升耐久。

缺点:无线充电需要离充电器很近才可以,因此充电的时候无法使用手机。同时无线充损耗的电磁能量很大,会导致手机发热,对电池有着较大的损伤。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无线充电功率普遍比较低,充电速度比有线充电要慢许多。

总结一下,快充、闪充、无线充是三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其中,快充是最快的,但闪充是最安全、最不伤电池的。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安全第一,优先选购支持闪充技术的手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