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里有一个特别耗电的功能,半天耗费1半电量,要尽快关闭

2023-03-24  小俊爱分享  
加入收藏

手机上面都有一个特别耗电的功能,不关闭的话半天耗费一半的电量,你知道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小俊,越来越多的朋友啊都觉得自己的手机耗电特别快,明明没有干什么,但是呢,这个电量啊不是一般的不耐用,而是基本上半天就需要给手机充电了,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是手机电池出现问题了吗?其实啊,除了排除电池本身老化出现衰退之外啊,我们的手机中,还有一个特别耗电的开关,一定要把它关掉,不然的话,半天就会消耗一半电量了,加上我们手机上面安装的软件又非常多,因此呢,手机不到半天就需要充电了,那么接下来呢,小俊就教大家如何来关闭这个开关,不知道的朋友呢,建议点赞收藏加关注,方便以后需要的时候,可以快速找到!

那么这个开关到底是什么呢?此时我们打开手机上面的设置,接着可以看到在下面有一个显示和亮度,那么此时我们需要点击把它打开

打开之后,我们会发现在下面有一个抬起唤醒,那么这个功能呢,是处于打开的,手机之所以会耗电这么快,一般就是这个功能导致的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抬起唤醒,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只要把手机一拿起来这个屏幕就会自动亮起,屏幕频繁亮起,不仅会缩短这个屏幕使用寿命,而且还会加速电量消耗!

那么很多朋友可能会问了,我们手机放在口袋里,也没有经常去用手抬起来啊,怎么会造成耗电呢?其实啊,我们把手机放口袋的时候,在走路或者运动的过程中啊,难免会碰到这个手机,那么一旦碰到这个手机了呢,这个屏幕也会自动亮起,所以呢,我们点击这个抬起唤醒开关,开关变成灰色就是关掉了!

因此呢,我们把手机放口袋的时候呢,尽量把手机屏幕朝内放置,这样呢,就可以避免我们在走路的过程中碰到手机屏幕,或者呢,避免一些坚硬的物体碰到这个手机屏幕而损伤屏幕了!

除了关闭手机抬起唤醒之外,我们还应该关闭应用的后台刷新,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我们打开手机的时候啊,都是一些应用的通知和消息,非常烦人,而且即使我们把手机锁屏了呢,这些应用也会一直给我们发送消息,一旦有消息了呢,手机屏幕就会亮起,这样呢不仅会消耗手机电量而且还会消耗我们的流量,因此呢,我们要把它关掉!

我们同样打开手机上面的设置,接着找到通用设置,在通用设置里面,我们选择下面的后台App刷新点击把它打开

打开之后呢,我们会发现这个开关也是处于开启状态的,因此呢,需要我们手动关闭,我们点击这个开关,接着把它选择成关闭就可以了,关闭之后呢,就可以避免这些APP在后台自动刷新,从而导致手机耗电的情况了!

那么通过以上这些设置之后呢,就可以解决手机耗电快的问题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大家学会之后,可以分享转发给你的家人和朋友,这样就能让更多人知道,帮助更多人,谢谢大家,我是小俊,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