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型号中的Pro、Ultra、Note、Mate都是啥意思?

2023-04-04  今日头条  独鸣风浪
加入收藏

不知何时,手机型号命名都加了诸如Pro、ultra、note、mate,mix,max,mini之类的词,有些用户真的被搞得晕头转向,不知道这些都有啥区别?为啥手机厂商要搞出这么多花样来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名词的含义。

Pro

Pro的意思是从事职业的人,专业选手。那放到手机里,意思就是专业版。pro版本比起普通版,在性能上多少都要上一个档次。

Ultra

Ultra的意思是过激分子,极端主义者。放到手机这里就是“极致”的意思,意思就是这款手机已经是最高配置了。可以理解为Pro版本的加强版,比Pro版本要好。

Note

Note这个名词解释为笔记,记录,便条。note放在手机上就是大屏商务手机的意思,或者手机平板的意思。

Mate

Mate的意思是伙伴,兄弟和配偶,意指自己一生中重要的人。华为将这个词索性应用到手机上,意思是商务手机。主打的也是高端,大屏,和高性能。

最后还有一些常见的手机跟词,

比如:S代表“加强”,是strengthen的缩写;

SE表示特别版,是specialedition的缩写;

X表示稀有版本,是xerophyte的缩写,同时寓意神秘感、黑科技和酷炫;

Max代表大屏版,Mini代表小屏版

C是concise的缩写,意味着简约、青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