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难怪手机会偷偷自动下载安装软件,原来是这个开关没关闭

2023-02-07  搜狐号  小俊爱分享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小俊,一个专注于知识分享的博主,那大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啊,是不是经常会发现,自己明明没有下载安装软件,但是手机呢,却偷偷自动下载帮我们安装了,这样不仅会导致手机内存不足,手机越来越卡,而且如果安装的是恶意软件,那么就会窃取我们的隐私信息,从而造成我们的信息泄露了,那怎么才能避免这些情况呢?其实啊,我们只要关闭手机里面的一个设置,就能有效解决,不知道的朋友呢,建议点赞收藏加关注,方便以后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找到!

那手机之所以会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偷偷下载安装软件,主要是由于一个开关没有关闭导致的,此时我们打开手机设置,接着在最上面的搜索框中输入【特殊权限】这4个字,然后选择【特殊应用权限】

进入到特殊应用权限界面之后,接着往下找到【安装未知应用】这个设置开关

打开这个开关之后,我们在这里就可以看到手机上面安装的所有应用,那么这些应用呢,都有自动安装下载应用的权限,我们的手机之所以会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偷偷自动下载安装软件,一般就是由于这个权限没有关闭导致的,所以呢,我们使用的时候不小心点击了某个软件,那么它就会自动下载软件,并且安装成功了,因此呢,我们需要把这个权限开关关掉。我们需要把允许来自此来源的应用开关关掉,那么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如果说我们打开了这个开关,那么就是说可以通过这个应用自动下载并且安装应用,这样呢,就容易导致我们的个人数据和手机信息遭到未知应用的攻击,所以呢我们要把它关闭,关闭之后这些应用才不会有下载安装的权限,从而呢,手机就不会出现偷偷下载安装软件的情况了!

当然了,我们除了禁止软件安装下载安装权限之外,我们一般在下载安装软件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从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或者应用市场等正规渠道下载,一定不要点击链接或者通过网页搜索下载,因为啊通过这些链接或者网页,很容易下载到一些捆绑了恶意软件的插件,一旦下载了带有恶意插件的软件,那么就会造成手机信息被泄露了,所以我们下载软件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而且我们手机上面一些不需要的软件呢,我们也要定期进行清理,比如说有些根本就没有使用过几次,或者一年才用一次的,以及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安装的,那我们都要把它们删掉,这样不仅可以释放手机空间,解决内存拥堵,而且呢还能有效保障我们的信息安全,让手机流畅不卡顿!

那以上呢,就是如何解决手机偷偷自动下载安装软件的操作方法了,如果大家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也遇到了这些情况,那么不妨按这些设置试试,大家了解清楚了呢,也可以分享转发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人知道,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时欢迎大家关注我,学习更多相关内容,如果有不同的意见或更好的方法呢,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交流,谢谢大家,我是小俊,我们明天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