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曲面屏”已成主流,为什么多数人却并不喜欢?只因这三大硬伤

2022-10-01  今日头条  给个机会君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自2019年之后,国产手机逐步进入“曲面屏时代”,今年的高端旗舰机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状态,无论是小米12SUltra、华为Mate50Pro、OPPOFindX5Pro等等,无一例外使用的都是“曲面屏”。

在目前的国产手机市场里,

毫不夸张的说,手机不上点“曲面”,都不好意思叫高端旗舰!

那么...

“曲面屏”手机为什么看起来更高端呢?

①、屏幕大显示范围更广,拿在手里科技感十足,和直面屏手机对比立马就高下立判了。

②、两侧弧度和高屏占比加持,让手机颜值更高,也拥有了非常不错的触屏手感,使用体验非常出色。

③、曲面屏幕更“显薄”,在视觉观感上很直观的就能看出差距。

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虽然“曲面屏”成为了旗舰手机的标配,但也依旧有很多人不喜欢“曲面屏”,而原因也非常现实。

世界上本就没有真正十全十美的事物,“曲面屏”手机也是如此,经过仔细分析后,才发现原来曲面屏同样也存在很多硬伤。

那么,“曲面屏”手机有哪些缺点呢?

①、维修成本高:手机使用过程中,磕磕碰碰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相对于直屏手机来说,维修成本却高了一大截,如果只是伤了外屏还好,内屏坏了换起屏幕来,那将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②、屏幕实用性差:无论是哪家的“曲面屏”手机,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侧边评估发绿”,“画面显示不全”,甚至在挂“自拍杆”的时候经常出现刮花屏幕的情况,在实用性方面和直面屏相比差距很大。

③、贴膜难:手机买到手,大部分人都会第一时间给屏幕贴膜,而曲面屏的设计无疑是给贴膜增加了难度,不仅考验自己的“祖传贴膜技术”,也考验自己的“财力”,适合曲面屏的膜要么不好用,要么就很贵,不如直屏手机省时省力。

④、误触率高:曲面屏“误触严重”并不是说说而已,对于大多数的普通手机用户而言,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玩游戏,都要花时间去重新适用另一套操作逻辑,才不会出现误触的情况,学习成本就劝退了很多人。

其实从今年三星的旗舰机型中,就能看出“曲面屏的缺点”并不是“雨点般”的大小,三星“曲面屏幕”的使用明显降低,换成了四面等宽的“高屏占比直屏”设计,对于普通手机用户,手机的实用性还是很重要的,而这样的屏幕设计,在未来一年里应该会成为真正的主流。

总结:

我觉得“曲面屏”在目前对颜值和高端感的提升很大,唯一的缺点就是:只因它太美了,美到颜值大过实用性,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曲面屏”,但哪有人生下来就是完美的呢?只要厂商肯花时间去弥补这些缺憾,相信不久后就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你更喜欢“曲面屏手机”还是“直屏手机”呢?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