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原来手机底下小孔作用这么大,我也是刚知道,看完长知识了

2022-08-22    金芒美食生活小妙招
加入收藏

现在几乎人人手上都有一部手机,我们每天都要用到它,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离不开手机。

大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有没有特意观察过它底部的小孔呢?

其实这个小孔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很多人都不了解。想了解这个小孔有什么妙用的话,可以跟着我们的文章一起接着往下看。

一般我们的手机底部都会有充电孔和耳机孔以及一排音量孔,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充电孔的左边或者右边都会有一个比较小的孔呢?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小孔的作用是什么,其实它在我们打电话的时候,最能凸显它的作用。

因为我们在接电话的时候,可能会处于一个比较嘈杂的环境,例如地铁上或者外边的公共场合。

这些场合在接电话的时候,如果没有收音器,对方是很难听清楚我们在说什么的。

有了这个小孔之后,它可以将我们的声音收进去,传送到对方耳边,这样对方就能清晰的知道我们在说什么了。

平常我们在清洁小孔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用牙签或者绣花针,还将里面的灰尘戳出来。

但是这个小孔是不能用牙签或者绣花针来将它清洁的,因为它比较脆弱,很容易会将它戳坏。

我们在清洁的时候,最好是用比较细的棉签将它用酒精轻轻擦拭,避免将它损坏。

虽然这只是一个比较小的孔,但是它在手机的作用里面还是比较大的。

如果不小心弄坏它拿去维修,会比其他的零件都要贵一些,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平常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最好是注意清洁,不要让灰尘挤进去,如果有灰尘的话也要及时处理。

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平常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爱护。

不然重新购买一个新的手机也比较贵,而且没有手机的话我们也比较麻烦。

除了说一说这个小孔的妙用之外,我们还要了解手机音量键的作用。

现在的手机大多数都是全面屏,几乎上没有按键,只有电源键和音量键。

如果大家需要开关手机,按一下电源键就可以了,调节声音也可以直接摁下音量键,都是比较方便的。

除此之外,我们的手机关机键和音量键还有其他的妙用。

如果在外边遇到什么紧急事情了,不妨将手机的电源键连按五次,这样它可以自动帮我们发出紧急求救。

其次,如果有绑定紧急联系人的话,我们的定位信息会发到他们的手机上,这样我们添加了紧急联系人,就能清楚的看到我们所在的位置了。

如果平常有重要的信息需要截图的话,我们也可以同时按音量键与电源键,这样也能快速将所需要的画面截图下来。

了解手机的这些常用功能,可以方便我们平常使用,而且也能延长手机的使用寿命。

关于手机的使用小常识就到这里了,看完的朋友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你还知道哪些关于手机的小常识呢?可以分享在评论区。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看完的朋友别忘了转发出去,让更多人看见,我们下期再见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