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个手机壳身价500块,芳纶纤维到底是什么来头?

2022-10-07  今日头条  3C数码质检员
加入收藏

前言

介绍芳纶纤维之前,有个问题想问一下大家:你现在用的手机壳价位在多少?

A. pdd9.9包邮

B.10-100元

C.101-300元

D.301-500元

(欢迎评论区留下你的手机壳材料以及价位)

最新iphone14系列强势上线,大家换手机了吗?手机在更新迭代,手机壳亦是如此。从最开始几块钱的塑料壳,到现在几百块的凯芙拉手机壳,看来大家的生活水平已经得到了质的提升(除了我)。那么,这个东西为何这么贵?

今天我们一起来重点了解这个号称手机壳中的“爱马仕”--凯芙拉(芳纶纤维)。


 

凯芙拉(芳纶纤维)

大家在购物软件搜索手机壳的时候一定看见过有些详情页标注着“凯芙拉”材料的手机壳,正是因为这种材料,让手机壳的价格直接300+,变成了我们买不起的样子(bushi)。

凯芙拉究竟是何方神圣?往下看,让我们一起掀开凯芙拉的神秘面纱。

凯芙拉介绍

我们先来看看百度百科上的官方说法:凯芙拉,英文原名Kevlar,也译作克维拉或凯芙拉。是美国杜邦(DuPont)公司研制的一种芳纶纤维材料产品的品牌名,材料原名叫“聚对苯二甲酰对苯二胺”,化学式的重复单位为-[-CO-C6H4-CONH-C6H4-NH-]-接在苯环上的酰胺基团为对位结构(间位结构为另一项商标名为Nomex的产品,俗称防火纤维)。

因此,很多品牌会直接用芳纶纤维代指凯夫拉材质。这是因为凯芙拉是以芳纶为原材料,经过特殊的编织工艺绞结和拧股而成,形成市面上我们所看到的凯芙拉手机壳上的纹理。


 

在浏览商品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看到有一些商家直接标注芳纶纤维,这里要注意的一个点就是芳纶纤维≠碳纤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材质。

芳纶丝

大家发现没有?在购物软件上查找凯芙拉手机壳的时候可以看到有些标注1500D,一些标注600D,这个D为芳纶丝的单位,意思是1D为一根芳纶丝,常见的芳纶纤维一般以200D、400D、800D、1000D等来分类。

芳纶纤维以“丹尼尔(Denier)”作为衡量面料纤维密度的单位,符号为D。D越大表示纱线越粗,比如75D要比50D粗。


 

它们的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编织出来图案的粗细以及手感的细腻程度上,防护功能上没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选择。

防弹背心材料

这么贵的材料,拿来作手机壳一定是有它的过人之处。大家只知道凯芙拉手机壳很贵,但是知不知道这种材料也被称为“装甲卫士”?

经过深入了解,我发现啊贵的东西真的有贵的道理。凯芙拉这种新型材料密度低、强度高、韧性好、耐高温、易于加工和成型,其强度为同等质量钢铁的5倍,但密度仅为钢铁的五分之一(Kevlar密度为每立方厘米1.44克,钢铁密度为每立方厘米7.859克)。


 

在制造避弹衣的众多防弹材料中芳族聚酰胺类有机纤维后来居上,一跃成为材料技术领域的佼佼者。凯芙拉材料,可使避弹衣的重量减轻50%:在单位面积质量相同的情况下,其防护力至少可增加1倍,并且具有很好的柔韧性。所以我们看到的凯芙拉手机壳大多数都很轻薄,这也是许多商家主打的卖点之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