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揭秘 华为力推的昆仑玻璃是哪造的?

2022-09-21  搜狐号  安兔兔
加入收藏

华为的Mate50系列新机正式于今日开售,虽然该机全系都不支持5G网络,但按照华为目前的影响力,有没有5G也完全没有影响。

该机在配置上此次采用了之前从未有过的昆仑玻璃,称其是首个获得业界瑞士SGS五星抗跌耐摔认证,且整机耐摔抗跌落能力相比普通玻璃提升至10倍。不仅如此,即使是华为Mate系列/P系列的旧手机,也能在售后更换昆仑玻璃,可见华为对这种玻璃的推广强度还是非常大的。

那么昆仑玻璃,是哪里生产的,和华为又有什么关系呢?昨日晚间,重庆发布官方账号解开了这个疑团。

“来自重庆市经信委的消息,昆仑玻璃正是一款“重庆造”——由重庆两江新区的一家企业研发和制造。这家企业叫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简称鑫景特玻),主要研发、生产“高铝硅、高锂硅特种玻璃”。经过持续不断技术攻关,成功实现量产,产品具有高强度、抗划伤、抗冲击等特性。”

不仅如此,实际上华为早在2021年就通过旗下的哈勃投资公司入股了鑫景特玻公司,持股比例约7.56%,位列第三大股东,他们也是华为唯一投资的特种玻璃材料企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