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的手机号绑定了哪些平台?告诉你4个查询解绑的方法

2022-10-03  今日头条  办公技巧小达人
加入收藏

这年头,换个手机号真的很麻烦,绑定了一堆的软件换手机号还得一个个解绑,更可怕的是,我根本不记得哪些软件绑定了这个手机号。

不要担心,我今天就给大家分享4个查询办法,只要在手机上操作就能知道我们绑定了哪些平台。

◆ 一、一证通查

这个是国家官方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支持查询的平台有支付宝、淘宝、钉钉、微信、百度、美团等多个软件。

我们在微信上搜索“工信微报”或“工信部反诈专班”公众号就可以进行查询了。下面我以“工信微报”为例给大家示范查询步骤。

点击该公众号,点击底部的【政务服务】,选择【一证通查】—【互联网账号】,输入本人的手机号、身份证后6位和手机验证码就可以进行查询了。

 

◆ 二、微信

因为还有些小伙伴会使用微信、QQ、淘宝等第三方平台登录应用,之后再绑定手机号。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这些平台来查找我们绑定过的应用,当然也可以知道我们绑定的手机号是哪一个了。

1.在微信中点击【我】—【设置】—【账号与安全】—【微信安全中心】—选择【注销账号】

 

2.但由于我们的微信账号绑定了其他的软件,因此会出现无法注销的情况,点击【存在与其他App网站的授权或绑定关系】就可以看到绑定的账号了

 

◆ 三、QQ互联

这是一个腾讯推荐的查询平台,我们可以通过它来查询QQ绑定了哪些应用。

我们在浏览器上查找这个平台,之后登录QQ账号,点击头像旁边的下拉按钮,在其中选择【授权管理】就可以看到QQ曾经登录过的平台了。

 

◆ 四、淘宝

我们在登录其他应用时,淘宝也是一个经常会使用的接口。

它的查询方式也很简单,在电脑上登录淘宝,点击我们的头像就能进入【账号管理】页面。选择【应用授权】,然后我们就能看到淘宝账号绑定的平台有哪些了。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了,大家快去尝试一下这些方法吧!或者也可以先收藏起来,等以后需要换手机号的时候就可以用上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