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eSIM是啥?好在哪?会取代SIM卡吗?

2022-10-13  中国经济网  
加入收藏

近日,有网友在工信部“部长信箱”留言询问是否有eSIM技术推广计划。工信部回复表示,“正组织相关单位,研究推进eSIM技术在平板电脑、便携式计算机及智能手机设备上的应用,待条件成熟后扩大eSIM技术应用范围”。

这种不用手机开槽插卡,直接集成在手机内部的eSIM到底是什么?有什么优势?未来会完全取代SIM卡吗?一起来看本期快问快答↓↓↓

问:eSIM是什么?

答:eSIM其实就是电子化的SIM卡,是一个数据文件,可通过网络下载到移动终端。有了它,各种电子终端就能连接上网,接拨电话、发短信等,功能上和普通SIM卡无异。

问:与传统SIM卡相比,eSIM有什么优势?

答:传统SIM卡在使用中会出现需要换卡、剪卡等易磨损的情况,使用寿命短,且占用设备物理空间。相比之下,eSIM在多个属性上都表现出色,包括配置、尺寸、灵活性、安全性、客户体验等。例如,高度集成的eSIM方案,能够解决SIM卡槽占用大量手机空间的难题;并且,eSIM的抗震性、耐高温、可靠性更强,更能适应恶劣的工作环境。再例如,eSIM为用户省去了前往营业厅的开卡手续,可以自由地“空中激活”。另外,使用eSIM还能轻松实现双卡双待。

问:未来eSIM会完全取代SIM卡吗?

答:目前未有确切结论。有分析称,短时间内,eSIM不会完全取代实体SIM卡。但也有观点认为,eSIM恐怕会在手机市场上产生巨大影响。

也有研报指出,eSIM在物联网领域发展迅速,但手机端仍需多方合力。尤其目前作为偏存量消费级市场,手机侧的eSIM政策推进相较于物联网应用,仍需政策与产业多方协同推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