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防窥膜真的伤眼睛吗?

2022-09-05  搜狐号  北京世纪坛医院宣传中心
加入收藏

日前一条#防窥膜 伤眼睛#热搜引发讨论,一位网友表示自己用了两三个月的防窥膜,逐渐发现眼睛看什么东西都有黑影,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要瞎了”。那么,防窥膜真的伤眼睛吗?

防窥膜的原理

防窥膜的技术核心是采用了超微细百叶窗光学技术。透过通常的百叶窗,在不同的角度可以观察到不同的景象,当人从正面向窗外看时,可以看到全景;当人从侧面观察时,视线则被百叶窗叶片遮挡。防窥膜的核心原理就是把百叶窗叶片之间的距离规律性地缩小,应用超细叶片的百叶窗层,使屏幕正视面的光线只受到叶片最窄面积的阻挡,透过率最高,可见度最强,随着角度的倾斜,光线被叶片阻挡的面积变大,透过率则逐渐下降,同时屏幕也逐渐变暗,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被偷窥。

防窥膜的确会导致屏幕亮度降低

不少使用过防窥膜的网友反映,贴上防窥膜后,屏幕亮度会下降,需要调亮屏幕亮度才能达到原来的视觉效果。这是因为防窥膜中百叶窗结构的存在,只有部分屏幕发出的光线可以被眼睛接收到,因此光线强度会下降,使用者会发现屏幕亮度比使用前暗。有研究表明,手机屏幕加装防窥结构后亮度降低约33.3%。

窥膜真的伤眼睛吗

目前还没有关于使用防窥膜是否会对眼睛造成损伤的相关研究,因此防窥膜伤眼的说法缺乏循证医学的证据。但是,如果屏幕亮度过低,眼睛在看东西时会更加吃力,有可能诱发或加重视疲劳。尤其是长时间用眼时,这种影响会更加明显。因此,使用手机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到眼睛舒服的亮度,同时避免长时间用眼。同时,由于使用材料的良莠不齐,建议在购买时选择正规厂家的防窥膜产品。

(眼科 袁青 图片来源于网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