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无论什么手机,充电时都要记住这5点,否则手机离报废就不远了

2022-10-24  网易号  小俊分享
加入收藏

手机充电时牢记这五点,否则手机离报废就不远了我们每天都是机不离手的状态,手机里的功能和软件有很多,这样呢就会比较耗电,我们每天都要给手机进行充电,甚至一天还得来回充很多次电,那么我们给手机充电的时候,一定要牢记住这五点,否则呢,我们手机离报废就不远了,那么到底是哪五点呢?


 

首先第一点就是边充电边玩手机,当我们手机电量过低的时候呢,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的一个习惯,就是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再给手机进行充电的时候呢,手机的处理器负荷过剩,手机充电本身就会发热,再加上我们边玩游戏,这样会让手机发热更加严重,甚至会发烫。相信很多朋友都有看到过这样的新闻报道啊,就是我们一边玩手机,一边给手机充电,这样会导致我们手机发生爆炸的风险,那么如果我们手机充电的时候。还想玩手机?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玩游戏之类的,可以聊聊天或者看看文章是可以的。

那第二点就是充电充一整夜。相信很多人临睡前都有这样的习惯,玩游戏,刷视频,等到睡觉时发现手机电量不足了,就会想起来直接插上充电器,然后直到第二天醒来才会把充电器给拔掉。虽然说我们现在的手机呢,都是使用的是锂电池,充满电之后呢,会自动地断电,但是因为我们手机没有关机,手机后台的App一直会在运行,我们呢也一直接受到消息,那么后台接受消息也会很浪费一定的电量,手机呢就会不断的在进行充电,这种持续的给手机充电,会造成我们手机电池寿命的缩短,所以说呢,正确的充电方式就是我们睡觉前将手机的电量充到百分之八九十,直接拔掉充电器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充一整夜。

那第三点呢,就是使用非原装的充电器、充电线给我们手机进行充电,平时我们的手机充电器或者充电线丢失之后呢,很多人就会去购买劣质的充电器和充电线给我们手机充电,我们就会发现啊,用劣质的充电器给我们手机进行充电的时候呢,手机很容易发生过烫的现象,所以说手机充电器还有充电线,大家最好使用原装的,如果不小心丢失或者损坏了,我们可以去官网购买原装的正品的充电器和充电线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使用杂牌的一些小作坊生产的充电器和充电线,不然就会缩短我们手机的使用寿命。

那第四点呢,手机用到没有电了才给手机充电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会有这样的习惯,就是手机用到快没电了,才会想起来给手机充电,其实这样对手机的损害是很大的,时间久了之后呢,就会觉得手机的电量总是不够用,充电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所以呢,我们最好不要等到电量低于20%的时候呢,才给手机充电,其实手机的电量在剩余20%的时候呢,就。提示我们电池电量过低,这时候呢,我们一定要给手机充电了,不要玩到手机自动关机了才去充电,这样对电池的损害就很大,就会缩短手机的使用寿命。

第五点充电的时候呢,手机壳取下来,因为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呢,它是会散热的,手机壳不取下来,会影响手机的散热,那么充电的时候呢,为了让我们的手机电池处于最佳的温度环境,最好将手机壳取下,不然呢,对手机的使用寿命就会缩短。那以上呢,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手机充电时一定要牢记的五点,你学会了吗?对你有帮助的记得点赞收藏加关注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