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的手机出现这些状况 说明你该换手机了

2022-10-25  中关村在线  
加入收藏

本文来自中关村在线

临近11·11年终促销,很多手机也都给出了不小的优惠力度,相信很多朋友也都跃跃欲试要换新机。但我想说大家千万不要因为“降价”一冲动就去换新机,手机这种东西完全是日常用品属性,没必要去追新,实用、够用才是我们大多数人该追求的。所以借着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探讨下手机到底出现哪些状况才去换。

你的手机出现这些状况 说明你该换手机了

1 手机电池健康低于80%

电池作为手机核心部件其健康状况直接影响了手机的续航性能,可能新机100%健康电池怎么用都心里舒爽,但用了2-3年左右由于电池的老化加上日常使用的正常损耗,一般都会掉到80%上下,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如果手机续航性能已经明显下降了,这也是手机给你发出“该换了”的信号。当然,如果手机其他方面没有明显“衰老”迹象的话,其实是可以找到官方更换原厂电池,来实现手机的“重生”。

推荐原厂更换电池的原因就是原厂拥有官方质保,并且部分手机拥有IP68防水,由于更换电池需要拆机,大部分官方售后是可以保障换电之后依然保持IP68的防尘防水的整机密封性能。当然,如果您的手机已经超过三次更换电池,并且都已经达到了80%以下这个条件,建议大家就不要再去换电池了,因为手机这类数码产品内的半导体的老化是无法逆转的,即便单一更换电池也无法给手机带来整体的活力,所以到达这种状态就建议去换台新手机吧。

2 经常性的发热卡顿

手机发热、卡顿其实是手机在向咱们表达他“累了”的一个表现,我知道很多手机用户采用不跟进系统官方推送的方式来守护手机丝滑流畅的使用体验。不得不承认这个方法从某些角度来看确实是行之有效的,但那毕竟治标不治本,根本原因还是手机已经“老化”了。坚守老系统的一个大问题就是对新系统中App的升级和适配,很App开发商对于应用中的功能和优化都会针对新系统进行优化升级,系统可以不跟随手机厂家推送升级,但日常经常用的微信、QQ、支付宝咱们日常经常使用的App不更新很多功能就很难跟上节奏,严重的还会影响出行和支付。

3 存储空间捉襟见肘

最后一个现象就是大家手中的手机存储空间捉襟见肘,我曾经有过一阵子手机总会提示存储空间不足,尤其是打开微信,好几次都是由于手机存储空间不足而无法正常打开健康宝,很是尴尬。而在和小伙伴们玩游戏的时候,游戏在更新升级补充包的时候居然提示我手机空间不足,我是删了很多照片、视频并清理了微信的缓存,在勉强下载了升级补丁。到最后,我不得不在几个游戏中做出选择,留谁不留谁都有些不舍得,最终不得不忍痛删掉了其中2个游戏,那感觉真的十分纠结。

 

 而应对办法除了“勤劳”的去删除没用的照片和视频之外,还要定期清理微信缓存和不常用的App。当然,还有另一种解决办法就是找第三方“扩容”,虽然可以暂时缓解空间不足的问题,但重新写入的系统、存在劣质存储颗粒质量潜在问题、手机原封密封被破坏、有可能被偷换手机配件等问题真实存在,并不是一个特别理想的解决方案。最终,可能还是要走上换手机的道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