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出现这三种情况 说明你该换手机了

2022-08-25  中关村在线  
加入收藏

问一个大家都熟悉的问题:你们都是在什么情况下换手机的? 还需要问吗? 当然,发工资的时候,因为你手里有钱,你可以换你想要的手机。 这个答案没有错,但手机之类的东西都被认为是生活必需品。 除非家里有矿,否则很少有人能跟上厂商的新节奏。 所以,问题是,我们什么时候需要更换手机? 今天我们将一起讨论这个简单的问题。

这三种情况说明你该换手机了

01 卡顿的手机能救吗?

首先,无疑是大家换手机最直观的理由。 导致手机死机的可能有很多,比如升级最新系统、核心硬件性能严重落后、手机电池性能下降、手机内部元器件老化等。 基本上,冻结意味着您的手机已进入准备更换的过渡期。 不管是什么原因,如果预算不是特别紧,建议早点做计划,换个新产品。

原因很简单:手机不像电脑,可以更换各种部件。 大部分重要部件都与主板焊接在一起,尤其是SOC、内存等核心部件,无法独立更换。 就算大家都成功更换了,你手机的其他部分也很难与之匹敌。 综上所述,建议大家考虑入手一部新手机。

02 一天三充离不开充电宝

手机元器件老化最明显的估计就是电池了,因为充电的行为是一种高频行为。 相信现在很多用过手机的朋友出门一定要带上充电宝,每天至少充电3次。 一般来说,手机正常使用三到五年后,基本电池健康度会下降到80%左右,属于正常现象。 基本上,您需要每天充电两次才能感到安心。 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可以使用的。 只要我们长时间不出门,日常使用基本就够了。 毕竟家里和办公室都有电源,所以在上下班的路上我们需要担心它,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但是当电池续航真的不是很好的时候,大家首先要想到最省钱的办法——换一块电池还没完。 说实话,这确实是一个好方法,但首先还是建议你去官方更换电池(如果还是提供官方服务的话)。 一方面,电池配件相对有保障。 很难达到官方的密封性,会影响手机的密封度。 如果是IP68,可能是因为换了电池,防尘防水等级就一扫而光了。 而且一旦第三方拆机,基本没有官方保修。 建议你去官方换电。 另外,换电池的前提是你手里的手机还能再用2-3年。 最后提醒大家,一部手机更换电池的上限是3次左右。 如果更换电池超过3次,手机内部的元器件已经老化,无需更换电池。 如果你手里的手机已经很卡了,我还是建议你直接换个新的。

03 存储紧张

随着系统越来越大,各家公司的OS/UI开始接近10G,再加上微信抖音等“吃”存储的超级App的存在,现在128G的存储容量有点捉襟见肘。 更何况还有一些厂商推出了64G手机,根本不适合大部分用户。 即使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系统+App+相册+视频也会让你的手机容量感觉越来越少,后悔当时没有咬牙切齿的顶配。

云盘存储和手机物理扩展虽然有办法,但并不是长久之计。 首先,你每个月都要为云盘付费。 一旦您上传了大量重要信息、文件、照片和视频,您的付款将在以后继续。 如果时间长了,整体成本不会比升级手机高。 不同的是更便宜和更贵。

至于另一种物理扩展的方法,我不太推荐。 记得很多iphone 6S 身边的朋友在iPhone 6S 末期都去第三方升级存储容量。 首先,这种方法并没有官方保证。 其次,像上面换电池一样,会损坏手机到最后,很有可能是你的存储颗粒升级了,手机中的其他部件也会不同程度的老化。

没办法,这就是手机的样子。 由于体积小,结构复杂,部件非常密集,我们很难改变一些零件来救国。 如果不是预算有限或者没有更好的选择,建议大家更换新品。 直接改试试吧,毕竟日常体验完全不一样。 那些打手机的人的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