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难怪手机耗电快,电池不耐用?原来是这4个地方没设置

2022-08-24    小俊爱分享
加入收藏

手机掉电快,电池不耐用,这样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朋友,特别是对于一些外出上班的朋友来说,更是非常不方便,甚至很多时候还会由于手机没电自动关机,错过非常多重要的事情,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怎样才能提升手机电池的续航时长呢?我们接着往下聊!

一、应用省电优化

手机之所以耗电快,电池不耐用,很大部分原因都是我们安装的应用引起的,因为我们在手机上面都会安装各种各样的应用软件,而这些应用在安装完成之后,我们打开使用它们就会在后台偷偷耗电,而且默认状态下,这些应用都是没有经验省电优化的,从而就会造成耗电加快的原因,因此我们需要对手机上面的所有应用都进行省电优化设置一下,设置之后,才能提升电池续航时长!

我们在设置中【搜索】电池优化,接着把这些应用的优化设置都更改为【允许】!

二、关闭锁屏壁纸

相对于静态壁纸而言,锁屏壁纸显然比静态壁纸更加有个性,不仅如此锁屏壁纸还可以更上档次,不会像静态壁纸那么单调,因为锁屏壁纸在我们锁屏之后,会自动轮流播放我们手机上的图片,虽然如此,但是一但开启了【锁屏壁纸】,我们的电池电量显而易见也是掉得非常快的,所以我们要把【锁屏壁纸】关闭!

我们打开设置,然后在【桌面和壁纸】中找到【杂志锁屏】,然后将它关闭就可以了!

三、更改锁屏时间

如果锁屏时间设置过长的话,也会造成电池掉电快,因为长时间亮屏,也是需要耗电的,不仅如此,长时间处于亮屏状态,对我们的手机屏幕也是有损耗的,会大大缩短屏幕寿命,因此我们需要把【自动锁屏】时长设置为【15秒】就可以了!

四、关闭应用自启动

在我们给手机开机的时候,其实很多应用就已经在后台偷偷启动了,虽然我们没有去使用它们,但是它们却一直在后台偷偷消耗我们的电量,除了消耗电量之外,有些应用还会在后台进行联网,因此就会消耗我们的流量,所以我们要把这些开机自启动应用都关闭,关闭之后才不会造成电量和流量的消耗!

当然以上仅仅只是对手机软件方面进行的优化设置,如果说您的手机使用时间过长,已经使用两三年甚至更久了,那么就需要对硬件进行优化了,在硬件优化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需要更换手机电池,毕竟随时使用时间越来越长和手机充电次数增加,我们的手机电池就会逐渐老化,从而造成电量不耐用,耗电快的问题,因此我们只能通过更换手机电池来解决这些问题!

以上就是如何解决手机掉电快,电池不耐用的4个优化设置技巧,望对大家有帮助,我是小俊,当然如果您有不懂的地方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或者您有更好的方法或者意见也欢迎在评论区一起留言交流!喜欢就【点个赞】吧!同时,欢迎【关注】我,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