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卡实名制后,欠费后不去销户、也不交费会怎样?

2022-08-29    小焱写作
加入收藏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移动电话手机已经从往日的遥不可及变成了现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可用的一般品。而手机赖以支撑的手机卡与手机相互依存,手机只有插上手机卡,才能用来打电话,上网等等操作。

以前好长一段时间手机都是没有实名制的,手机卡的办理也很方便,甚至不用出使身份证就能办下来,一个手机卡往往用一段时间没钱了或者欠费了,不想用了,随手就扔了,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显的尤为重要,因此国家出手,手机卡实名制已经开始实施了。

现在手机卡换卡再也不像以前那么随意了,比如银行预留手机号,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等等个人隐私账户,如果换卡或者随手扔掉会给个人带来好多麻烦,因此随手扔卡已经成为了历史。

也许有些人会问,我用手机只是打电话,没有用于你说的那些,我只是不想用了,我不是就可以随手扔掉了。

下面我们看看中国移动公司对于实名制不用的手机卡不销户、不交费,怎么说。

中国移动给出的答复是:每个手机卡都有一个最低的消费,也就是我们说的月租,如果不使用也没销户,还是每月会按时扣月租的,即使里面没钱,只要不注销,还是会扣。

好多人看到这里,开始担心了,因为以前自己也扔掉过手机卡,会不会已经欠下了巨额话费或者进了移动“黑名单”,或者办理移动也许会受限,甚至由于欠钱被起诉。

其实这个大可不必担心,移动公司也说了,手机卡不用也不销户,继续会扣费,如果连续三个月欠费,也没交费。运营商就会收回手机卡,变成待销户状态,很快可能被下一个用户收买,当然这时你的个人信息就会被清除。也就是说,欠费手机卡不会一直就那样扣费下去,留了三个月等待期,连续三个月内如果没交费处理,才会被注销。

不过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手机卡办理的一些合约套餐,这些用户,即使欠费,也不会受三个月期限的约束,在合约期内会一直扣费,这些用户如果欠费后没有及时处理,即有可能会被起诉或者限制办理其他业务。

因此,不用了的手机卡或者换卡,或者准备换运营商。一定要注意一下有没有合约套餐,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取消或者等合约期满去移动公司注销,如果是一般卡欠费不想用了,则不会有大的问题,当然最好去移动公司注销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